瀏覽人次: 2935

辦學優勢

 

這是一張圖片

 

優異的國際化成果

品牌實習與設計精英班,實務與全球競爭力雙軌並進

亞洲大學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提供學生獎學金及優質就業實習計畫,並特為創意設計學院開設「國際設計菁英班」,重點培訓外語能力及設計實作能力,與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頂尖設計名校建立交換學生制度。【入學獎學金資訊】

 

國際設計名師蒞校與師生交流,設計視野與全球接軌

創意商品設計系與美國、英國、日本、大陸建立良好合作關係,邀請頂尖師資來台開辦工作營及演講。本系陸續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London 、里茲大學 Leeds University 、美國伊士曼化學公司 Eastman Chemical 合辦設計工作營,並曾邀請美國紐約流行設計學院 FIT、普瑞特藝術學院 Pratt Institute、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英國帝蒙佛大學 De Montfort University、英國密德薩斯大學 Middlesex University、英國創意藝術大學University for Creative Arts等多位學界與業界專業設計師開辦暑期國際設計工作營或專題演講。

此外,亞洲大學邀請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藝術館 Asia MOMA 落成至今,每年籌劃國際知名展覽。Asia MOMA 已與美國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英國牛津大學 Oxford University、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日本東京大學 University of Tokyo 等名校博物館建立合作交流平台。

 

與校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密切合作,幫您逐夢踏實

創意商品設計系與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緊密合作,透過各項國際發明大賽鼓勵學生動手發明,提供實務指導與健全的參賽獎勵機制,屢傳佳績,不但獲總統召見,更幫助許多學生賺得人生第一桶金。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推動校內參與國際設計競賽風氣,以德國Red dot紅點概念設計獎、德國iF概念設計獎等國際知名競賽為主,針對表現優異同學補助參賽費與機票費。商品系自創系第二年起,即獲得多項 iF、Reddot、亞洲之星包裝設計競賽、香港環球設計大獎...等國際獎項,學生作品曾獲iF全球前20名、iF專業組競賽獎項,已連續6年獲得將教育部獎勵「台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全國高教體系第一名殊榮。

此外,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積極參與各大國際發明展,提供學生遼闊舞台揮灑創意,提供模型製作、參展費用補助,更與本校產學營運處合作,輔導並補助學生作品申請專利,讓學生的創意獲得完整保障。

 

重視國際發展,致力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及外語能力

亞洲大學與全球締結多間姊妹校,創意設計學院除與美國、英國、日本、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等地維持良好的姐妹校交流機制外,更與英國、義大利、泰國等多間知名學府設有雙聯學位,提供學生出國觀摩交流的機會。亞洲大學設立「暑期亮點計畫」提供學生赴海外姐妹校學習交流機會,並配合教育部學海計畫協助學生申請出國獎學金。本校注重學生外語能力,開設各種英文證照(TOEIC, TOEFL, IELTS)專班或免費加強班、與校內國際學生與外文系師資合作設立「英文角落 English Corner」,增進學生對英文的學習熱忱。2013年起針對新生開辦 Pre-Arrival 英文先修班,提供入學前的英文資源。為了促進學生理解不同文化和語言,國際學院也開辦東南亞語言課程(印尼、泰國)等第二外語課後專班,在在顯示學校對國際視野的培養與重視。

 

卓越的職涯訓練

整合型產品設計人才供不應求

隨著科技趨勢變化,具備整合型特質的產品設計人才勢必成為未來產業的重要推手。創意設計學院整合各系資源,鼓勵學生於入學第一年修讀多門由不同學系開設的設計專業課程,建構宏觀的設計思維。商品系與亞洲大學各院及中國醫藥大學合作,開辦多項「跨領域課程」供學生修讀,旨在鼓勵學生藉由跨領域課程培養第二與第三專長,並將於2018年起導入人工智慧(AI)課程,力求在既有的設計知能外,開拓學生對設計的想像與應用,練就與不同專業人才溝通的整合實力。

 

證照輔導、品牌實習與就業

商品系針對學生需求開辦證照輔導班,並與國內外廠商合作,創造豐富的實習與就業機會。本系每年舉辦企業媒合面試,邀請企業主管蒞臨成果展鑑賞學生作品,已成功協助多位學生取得優質工作機會,商品系更進一步跨足對岸,擴大舉辦就業媒合活動,提供學生更寬廣的展現舞台。

 

企業導師與生涯導師指引發展

商品系設有「企業導師」與「生涯導師」,提供學生專業的就業建議,並能依據市場現況提供良好的生涯規劃意見與求職方針。

 

貼心的互動關懷

師資陣容堅強且教學與時俱進,提供最好的學習典範

本系師資多元化,同時擁有資深教學經驗豐富和年輕有熱誠的教授,教授們的專長囊括學術研究與業界實務領域,提供學生最完整的學習方向。在創意設計學院講座教授帶領下,各教授積極透過計畫和課程替學生設計更好的發展方向,並依各自專長開設課後精進班、設計學習社團,以及開辦各式讀書社群,帶領學生探索多元設計興趣。

 

因材施教凝聚學習風氣,溫馨輔導創造美好交流社群

本校非常重視學生習狀況,因此本系教授除針對學生不同興趣專長給予最完善的指導外,也隨時歡迎學生提出課業、生活問題共同討論。課堂外,我們的「生涯導師」、「學習導師」輔導諮詢,與本系系主任每周開放的課業討論時間,都非常歡迎同學前往討論設計。商品系配合學校政策施辦「曼陀師」輔導關懷制度,每位教授帶領15位一年級新生一同學習,並將曼陀師制度延伸為全系的「學習家族」,藉由一至四年級混和分組,提供同學人際關係網絡平台,互動過程中切磋學得更多實用資訊,體驗更多元精采的大學生活。

 

優美的校園環境

國際級藝術館、文藝校園氣息,創造全新設計視野

歷時五年,國際知名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先生設計的「安藤藝術館」於2013年正式啟用,自此舉辦各種國際級的藝文展演活動,並配合藝術館開設「藝術產業經營與管理學程」、舉辦藝術館工地現場展、藝術館志工培訓課程與專家講座、藝術品鑑賞等專業訓練,提供亞洲大學學生不一樣的藝術觀點。亞洲大學藝術氣息濃厚,除校園由建築、花園、藝術品相互呼應外,更聘請多位傑出知名的藝文界名人擔任「駐校藝術家」,除創造校園藝術風氣外,更增進創意設計學院學生與大師學習的絕佳機會。亞洲大學屢創藝文風氣,將來可望發展成為中部藝文重鎮。

 

花園大學與大師名作聯手創造優良學習環境

優美的花園校景會依四季綻放不同的花朵;校園除了有羅丹、楊英風等大師作品點綴外,校內藝廊更定期與各界名家合作舉辦展覽,提升學生美感造詣。此外,校內建築別具特色,與校景、藝術品完美結合。自然與人文美景的結合提供設計系學生獨樹一格的學習環境,激發學生對美的敏銳度。

 

亞洲大學優勢一覽

【亞洲大學優勢】

中亞聯大資源共享 兩校專長互補,資源共享,辦學實力更堅強
評鑑第一 本校於各種國內外評鑑中表現亮眼,直追私校龍頭
重大成果 本校近年獲致的重大成果
優越國際化 本校致力於「國際化」的亮眼成就
獲獎榮譽榜 創校以來連年獲得的各種獲獎榮譽
特色組織 積極設立專業中心或單位,立志培育出擁有全方位能力的學生
學生照顧 提供學習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悉心照顧,讓學生專心及安心學習成長
校園生活 校園設備及學生社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