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雄講座教授分享商品設計未來發展!

  • 2019-03-28
  • RulingDigital

陳啟雄講座教授分享商品設計未來發展!---

2019-03-28

商設系舉辦大師講座,邀請商設系講座教授陳啟雄分享設計觀點與實例經驗,鼓勵同學多閱讀吸收知識。

 

陳啟雄講座教授向師生們分享設計作品,與台灣黑雄保育協會、玉山銀行合作的「台灣黑熊泡茶器」。

圖說:陳啟雄講座教授向師生們分享設計作品,與台灣黑雄保育協會、玉山銀行合作的「台灣黑熊泡茶器」。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舉辦大師講座,3月13日邀請陳啟雄講座教授,於商設系向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的師生,分享他多年來寶貴的設計經驗,如何學習累積豐厚的設計涵養。陳啟雄講座教授說,時代的巨輪在不斷的往前邁進,設計的思維也要不斷推陳出新,鼓勵同學多閱讀不同領域的知識!

 

陳啟雄講座教授指出,不論生產系統的跳躍式發展或數位科技的進步,身為學生的大家就更應該知道創意是甚麼?在過去知難行易到現在資訊發達的現在,創意不能再只是侷限在想法,而是要親手去實現。在未來的大家不應該把自己的範圍侷限在設計,反而是要向不同的領域發展進而提升自計的附加價值,在學習後更應該給予自己勤於精進自己的任何技術。

 

陳啟雄講座教授強調,民眾對於商品過去所注重的功能,到現在的風格和美學。現今美學早已不在局限於外表形式,而是一種流行一種行銷,將生活細節融入設計。設計將無所不在,傳統的設計思維,已經無法再滿足消費者的胃口。就連生態及環境設計,也面臨了同樣的劇變!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 (左) 頒發感謝狀給陳啟雄講座教授。

圖說:商設系主任龍希文 (左) 頒發感謝狀給陳啟雄講座教授。

陳啟雄講座教授教導學生應該要保有著企圖心並且秉持著「定靜動得」:定心、定性、定學;靜心、靜思、靜學;心動、念動、行動;得心、得藝、得果。這四個心態來面對生活,並且要學生們前瞻未來,一直回想過去未來,未來就將會缺乏競爭力。

 

「不要小看持續努力的可能性!」商設系龍希文主任鼓勵大一、大二商設系的同學,雖然學習基礎設計的過程,這過程可能會讓同學感覺很繁瑣、乏味。但從歲月累積中,相信大家未來有不容小覷的實力。希望同學多與師長約時間互動,跟老師交流分享自己設計作品,從中學習獲得老師的經驗與指導,期許大家未來實力越來越好。

 

「善用自己的能力,就能開創未來的道路。」商設系蕭暐庭同學說,陳啟雄講座教授對於學習設計的精神以及設計的實戰經驗,讓他佩服。尤其陳啟雄講座教授分享與台灣黑雄保育協會、玉山銀行合作的「台灣黑熊泡茶器」,同學們能感受到陳啟雄講座教授在設計過程中的努力。

 

陳啟雄講座教授。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研究所博士、美國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工業設計研究所碩士、美國 Kendall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傢俱設計系學士。曾擔任崇右技術學院校長、台灣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教授、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系主任暨所長。現在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