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轉發~【哐!親愛的陶去哪了!】

  • 2022-09-01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餐桌上的杯碗盤、建築上貼著的磁磚、花園裡乘載綠意盎然的盆栽,生活裡處處是陶瓷製品的蹤跡,但大家有想過嗎? 這些容易破損的陶瓷,如果不小心打破了應該怎麼處理?
其實經過高溫燒成的陶瓷製品,質地堅硬穩固,不僅無法像有機材料那樣掩埋後自然分解,也無法像一般垃圾焚化處理,陶瓷廢棄物該怎麼處置一直是產業的棘手難題。
工藝中心自109年起投入陶廢議題探究,在循環永續觀念下將廢料作為新材料看待,配製成各種土料與漿料重回創作製程。這次活動我們邀請你/妳一起了解工藝中心切入陶廢再用的方法,並且藉由現場動手實作、使用陶廢材料體驗創作。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N1L4N
活動費用|免費參與
活動人數|15-20人
*當日完成的作品可由參與者決定是否申請代燒,酌收代燒費用;燒成後的作品將以貨運寄送(運費由收件人付費)。
【參與對象】1.陶藝產業相關工作者
       2.陶藝相關技術學習者,含大專院校學生或產業學徒等
      3.循環設計相關工作者
【體驗說明】
現場會備妥各式各樣裝罐的陶廢土料,由參與者將罐裝陶廢土料用作創作工具,展開各自創作。
步驟:手壓罐身→擠出罐內陶廢土料→移動罐子在土板上繪製、堆疊土條→形成造型與圖樣
【活動流程規劃 】
20分鐘 報到 &資料填寫
20分鐘 【微講座】翻轉陶廢問題 /工藝中心
60分鐘 【動手做】講解10分鐘、動手體驗50分鐘
20分鐘 交作品 &資料填寫
【注意事項】
1.本系列活動以推廣陶廢議題為主,不收取參加費或保證金;然請錄取的參加者珍惜資源,切勿任意缺席、造成浪費名額之情事。
2.參加者可自行決定是否要燒製當天完成的作品,若要燒製將酌收代燒費用,並由作者本人給付作品郵資。
3.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4.活動聯絡窗口:049-2202549 工作日 14 - 21點 )
#陶廢議題探究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