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轉發~【免費報名】DFT 5/6線上講座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熱烈報名中

  • 2022-04-25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飛捷文教基金會Design For Taiwan的Jamie,Design For Taiwan(DFT)長年致力於設計思考的推廣,我們將於5月6日舉辦免費線上講座《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開放同學免費於Accupass上報名參加,誠摯希望貴單位協助將此資訊推廣給貴校學生!《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講座將分為兩個主題,Part1邀請來自美國Design For America(DFA)共同創辦人暨新創公司Sproutel創辦人Aaron Horowitz,分享他如何運用人本設計成立社會新創公司,改善孩童生活的幕後歷程。Part 2 邀請三位DFT的學長姊透過線上座談的方式,從各自創業及求學的視角,分享他們如何將DFT的經驗,轉化為人生的養分,改變自己的人生!
2022 DFT系列講座《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
日期:2022.05.06
時間:PM 7:00 - 9:00
地點:Youtube線上直播(Accupass報名獲取連結)
費用:FREE免費
詳細資訊請見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4220640179087679630
▲當天完成線上報到,活動結束後現場抽出精美禮品
講座介紹:
設計思考如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職涯的選擇、與社會的共好?設計思考翻譯自 Design Thinking,顧名思義就是「像設計師一樣地思考」,更精確的說是「以設計師的思考邏輯與方法來解決問題」。近年來,社會因應創新與商業模式快速變革的需求,使得設計思考開始被應用於商業議題與社會問題的解決。
Design For Taiwan長年致力於設計思考的推廣,培養台灣學生運用設計思考與人本設計思想來解決社會問題,更甚者,撫育台灣年輕人成立自己的新創產業。《How Design Thinking Changes Lives》專場講座將分為兩個主題:
Part1 『Unveil the secrets behind human centered design—How Sproutel uses human centered design to create comforting companions for children with illness』(全英語)
人本設計的祕訣是什麼?幕後設計的歷程又是如何?美國新創公司Sproutel創辦人/設計師Aaron Horowitz將在線上與觀眾見面,揭開人本設計實踐背後的心法。
Aaron將透過獲選TIMES雜誌年度百大傑出設計(THE BEST INVENTIONS OF 2021)的絨毛玩偶Purrble,與觀眾分享這隻內建觸覺馬達、會發出咕嚕聲的可愛玩偶,如何幫助在美國疫情衝擊下,迫過在家中過著隔離生活的孩童們,透過Purrble與移情作用,學會控制自己的焦慮情緒、找回內心的平靜。事實上,這並非Aaron第一次推出與機器玩偶相處的設計。5月6日的線上講座,他將現身說法,與觀眾直接分享這一系列設計是如何打造而成。
Part 2 『How DFT changes our choices of career─Perspectives from DFT graduated members』(中英語)
由飛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Isabel擔任主持人,將與Aaron及三位Design For Taiwan(DFT)的學長姊,分別是來自第一屆DFT的居家整聊室創辦人-鄭博元、Kóng Sánn Siâu共同創辦人-陳泱霖、以及第三屆的直覺職掘共同創辦人-賴予亭,透過線上座談的方式,從各自創業及求學的視角,分享他們如何將DFT的經驗,轉化為人生的養分,改變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