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蕭文宣同學獲社區職場體驗獎!

  • 2019-10-24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蕭文宣同學獲社區職場體驗獎!---

2019-10-24

蕭文宣參加教育部「108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榮獲台中區社會公益組第三名生活照顧獎。

 

商設系蕭文宣同學上台分享暑期職場體驗的過程。

圖說:商設系蕭文宣同學上台分享暑期職場體驗的過程。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設系蕭文宣同學參加教育部「108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獲得台中區社會公益組第三名的生活照顧獎。

 

蕭文宣同學服務的社區是由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提供的南投地區的弱勢孩童為對象,利用暑假期間每週40小時,相當於每週5天、每天8小時的時間陪伴這些孩子讀書與遊玩,相互成長學習,經歷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暑假。

 

「這次參加的職場體驗,不僅經歷不同於一般職場的工作經驗,也讓暑假期間增添了美好的回憶!」蕭文宣同學說,她在以琳協會工讀的期間,最常接觸到的對象是國中小的學生,與年齡不同的小朋友互動,不僅考驗我們工讀生的應變能力更考驗我們表達方式。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左)頒發獎狀給獲獎的蕭文宣同學。

圖說: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左)頒發獎狀給獲獎的蕭文宣同學。

蕭文宣同學強調,跟國中小學生相處,一開始會有溝通上的隔閡,但與小朋友們的相處時間越長,會發現到他們越來越能敞開心靈與我們對話,我們也更能夠幫助他們。雖然,與他們的相處時間只有1.5個月的時間,但是與小朋友們建立起的關係卻是體驗活動結束後也無法切斷的。與其說是我們到以琳協會幫助弱勢孩童,不如說是他們讓我們受益良多。我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次的職場體驗計畫,有了擁有特殊意義暑期時光!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指出,此一計畫以社區的社區產業、社會公益相關之非營利組織做為職場體驗領域,提供大專以上在學青年具學習性之優質工讀機會,協助其體驗學習、適應職場,促進職涯發展。蕭文宣同學獲獎後,返校分享暑期職場體驗的過程,看到蕭文宣同學努力的付出與表現。

 

張言鴻老師(前右二)與龍希文主任(前左二)、王靜儀導師(前左一),及商品系一年級同學合影。

圖說:張言鴻老師(前右二)與龍希文主任(前左二)、王靜儀導師(前左一),及商品系一年級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