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舉辦10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會審!

  • 2019-06-14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舉辦10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會審!---

2019-06-14

此次期末會審,以「迫.商瘋」為主題,形容商設系同學們在有限時間內,狂熱展現商品設計作品。

 

商設系大一班代潘亮語同學向評審老師介紹同學們作品。

圖說:商設系大一班代潘亮語同學向評審老師介紹同學們作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期末會審,今年是第九屆二分之二的「迫。商瘋」會審,由一至三年級300多位同學提供上千件設計作品,有包裝設計、運輸設計,結合Arduino 互動設計、甚至還有產學合作的鈑金設計、臺車設計等項作品展出,吸引系上師生與他系同學參觀。

 

「此次的會審,除了校內老師評分外,也邀請外評老師講評,讓同學了解外評老師的評語,比起以往會審評圖更加寛廣!」會審總召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說,讓同學了解外評老師的評語,更加明確作品的優缺處,那方面較擅長及須再加強,最後選出各班前三名表揚。外評老師包括朝陽科大工業設計系主任蕭明瑜、周文智老師、東大工業設計學系張國賓、陳勇廷老師、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郭明浩老師、國立臺中科大商設系張國威老師,以及紹興職業技術學院項迪燕老師。

 

此次期末會審,評審老師評分時,優秀者貼上紅色標籤,欠佳者貼綠色標籤。評分後有些同學是滿滿的紅標,有些則是取得綠標,也有些作品紅綠標皆得,可見每位老師的看法和評分標準是有所不同的。還有每張紅綠標上都有老師們編號,方便學生向各位老師詢問意見,瞭解到那部分是可以加強、維持。由於會審是每個學期末的成果發表,每位同學都費心完成作品、成果展現。

 

龍希文主任指出,大一同學如同往年展出麥克筆、素描及模型作業還有基本設計的張力表現等;大二同學是麥克筆表現技法、包裝設計、產學合作鈑金設計、快客杯、延長線及時鐘製作等作品。其中鈑金設計是學校與外部廠商合作所產出的作品,在製作期間有到廠商那邊做參觀,廠商也有到校觀賞每位同學的設計之後做出篩選並實作出成品。

 

此外,大三創意組同學展出乒乓球及滑鼠包裝設計、結合客家文化的設計、音樂盒設計等項目。大三精品組的臺車設計、滑鼠包裝設計等,有位同學設計的烤肉架在收納方面設計得非常特殊,摺疊起來變成類似行李的感覺好可以方便攜帶。

 

此次學生總召商設系大二同學姚孟涵表示,本次會審主題「迫。商瘋」,從標題中砍出到每位同學從會審中感到壓力,但壓力才能讓大家成長,使大家更佳努力把作品做得更好。也是形容同學們在有限的時間內,將對商品設計的狂熱展現出來。

 

左起亞洲大學創意商品。

 

左起亞洲大學創意商品。

 

商設系劉鴻諺(左起)、陳齊川、徐宏文老師針對學生作品討論。

圖說:商設系劉鴻諺(左起)、陳齊川、徐宏文老師針對學生作品討論。

商設系大二同學楊祐聆聽姚孟涵同學講解時鐘作品。

圖說:商設系大二同學楊祐聆聽姚孟涵同學講解時鐘作品。

 

參加期末評審的評審老師(左起)商設系沈暐程、紹興職業技術學院項迪燕、商設系劉芃均、黃雅毓、龍希文主任、陳齊川、張哲源、劉鴻諺、詹子林、徐宏文老師。

圖說:參加期末評審的評審老師(左起)商設系沈暐程、紹興職業技術學院項迪燕、商設系劉芃均、黃雅毓、龍希文主任、陳齊川、張哲源、劉鴻諺、詹子林、徐宏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