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舉辦第九屆校外畢業展!

  • 2019-05-20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舉辦第九屆校外畢業展!---

2019-05-20

商設系104級應屆畢業生校外畢業展,移師台中大遠百孵空間,共展出115位同學、54件作品。

 

商設系第九屆校外畢業展在台中大遠百孵空間開幕,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二)等人剪綵。

圖說:商設系第九屆校外畢業展在台中大遠百孵空間開幕,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二)等人剪綵。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第九屆校外畢業展,5月16日在台中大遠百孵空間登場,此次展出作品,是104級所有大四應屆畢業生的畢業作品展,共展出115位同學、54件作品,指導老師劉芃均說:「每位大四的同學,都為自己大學生涯做最完美綻放的演出!」

 

第九屆畢籌會副總召涂凱元同學表示,此次展覽策展主題延續新一代展DID的策展主軸,以第三方的角度來審視設計的過程,描述「在一個身體裡住著好幾個靈魂。」當同時扮演使用者、賣家與買家不同的角色,會面臨相互衝突的思考路徑,如同DID(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解離性身份疾患,在每一個不同的聲音中,找到最合適的方案,達到平衡與完美。

 

第九屆畢籌會副總召陳玠均說明英文「DID」就是「動手做」之意,此次成果展中,看見每位同學投注於作品的意念與創作思維,無論是趣味的仿生手法、改善生活的體貼設計,或是複合媒材的工藝創作,經由不同的角度轉換,皆賦予作品動人又真實的故事,帶領觀者一同分享成果的喜悅。

 

福建省漳州工業設計協會人員來台參觀展覽、合影。

圖說:福建省漳州工業設計協會人員來台參觀展覽、合影。

展覽期間,福建省漳州工業設計協會特別跨海來參觀本次展覽,陳杰處長指出,台灣的設計思維靈活度以及作品的創意性非常的突出,每件作品對於使用者的喜好跟需求都做了非常好的詮釋,是值得借鏡之處。同時,也積極邀請本屆同學作品可以參加第四屆海峽兩岸(漳州)工業設計大賽的活動,可進一步將商品落地,同時可以獲得不一樣的設計視野。

 

指導老師劉芃均表示,大四畢業專題設計作品是每一位同學的心血結晶,同時也代表自己大四的學習成果。此次孵空間的展覽作品,獲得參觀民眾高度的肯定,但是設計之路依舊在前,未來同學的舞台將在產業界,將這一股設計新力量持續延續燃燒。

 

商設系第九屆專題設計-台中大遠百孵空間展師生合影。

圖說:商設系第九屆專題設計-台中大遠百孵空間展師生合影。

商設系第九屆校外畢業展,在台中大遠百孵空間展登場。

圖說:商設系第九屆校外畢業展,在台中大遠百孵空間展登場。

參觀亞大商設系「第九屆專題設計-台中大遠百孵空間展」的民眾不少,詢問度也高。

圖說:參觀亞大商設系「第九屆專題設計-台中大遠百孵空間展」的民眾不少,詢問度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