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師生參加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

  • 2019-10-24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師生參加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

2019-10-24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劉芃均、王靜儀老師等到美國參加AHFE 2019國際研討會,發表7篇論文。

 

大會主席 Dr. Waldemar Karwowski (AHFE General Conference Chair)介紹此次國際研討會。

圖說:大會主席 Dr. Waldemar Karwowski (AHFE General Conference Chair)介紹此次國際研討會。

「第十屆應用人為因素和人體工程學國際會議」 (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簡稱AHFE) 在美國華盛頓希爾頓飯店舉行,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劉芃均、王靜儀老師、博士生蔡楨永等人參加AHFE 2019國際研討會,共發表7篇論文。

 

美國國際科學諮詢委員會主辦的2019年AHFE國際研討會,大會主席Dr. Waldemar Karwowski介紹此次的研討會,計有1500篇論文投稿、號 開227場會議 (Parallel Sessions),來自62國學術界、研究機構和行業5000多位作者與會。此次會議出版的書籍共有1220篇論文、190張論文壁報。

 

中國醫藥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系羅宜文老師(左一)、貝魯特美國大學Dr. Saif K. Al-Qaisi(左二)、亞大蔡楨永博士生(右二)及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一)合影。

圖說:中國醫藥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系羅宜文老師(左一)、貝魯特美國大學Dr. Saif K. Al-Qaisi(左二)、亞大蔡楨永博士生(右二)及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一)合影。

商品系主任龍希文、博士生蔡楨永研究軟組織傷害生物力學,想要了解輪椅使用者將使用不同的推進策略來控制,可能引起肩部疼痛的各種進展條件。這項研究的假設是,不同進展條件下的輪椅使用者有不同的方法來控制輪椅。本研究的目的是使用加速器來識別輪椅的運動。

 

商設系王靜儀、劉芃均老師和鍾育軒、陳育葶、謝宜均、蘇琳筑,古佩蓉等位同學,共同研究與合作發表四篇文章。其中,兩篇是在主題Physical Ergonomics & Human Factors進行口頭發表。尤其發表關於專家與生手對品牌的色彩認知差異研究後,有兩位外國學者提問有關於後續的研究應用性及期望。

 

此外,商品系劉芃均老師發表論文的共同主席(co-chair)是 Ana Margarida Ferreira教授,劉芃均老師說,Ana Margarida Ferreira教授深入淺出的建議與分析,與發表者的互動更是即時深入,讓她學習從不同角度看論文。由於美國舉辦的國際研討會,對於台灣學者而言是個指標性的學術活動,有此機會能夠參加,深感幸運。

 

商設系王靜儀老師口頭英文發表研究成果情形。

圖說:商設系王靜儀老師口頭英文發表研究成果情形。

商設系劉芃均老師到美國參加第十屆應用人為因素和人體工程學國際會議。

圖說:商設系劉芃均老師到美國參加第十屆應用人為因素和人體工程學國際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