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學生設計輔助工具贈給光復國小!

  • 2019-01-19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學生設計輔助工具贈給光復國小!---

2019-01-18

商設系同學為光復國國小輔導生設計輔助學習工具,並且轉贈予學童作為輔導教材,幫助需輔導學童。

 

商設系同學為光復國國小輔導生設計輔助學習工具過程中,與光復國小張瑋芬主任(左四)訪談。

圖說:商設系同學為光復國國小輔導生設計輔助學習工具過程中,與光復國小張瑋芬主任(左四)訪談。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設系林信宏、黃雅毓老師帶領大三精品組60位學生,透過跨領域教學,關懷輔導霧峰區光復中小學國小部輔導生,為個別學童需求設計不同主題的輔助學習工具,經過一個學期的訪談、設計及修正,完成10多組的輔具設計成果,1月10日到光復國小將所設計的輔具實體與成果發表書,贈給光復國小輔導室作為輔導教學與建立特殊案例運用。

 

指導老師林信宏指出,他和黃雅毓老師參與台中光復國中小國小部輔導專案,從關懷在地透過問題導向學習法(Problem-based learning,簡稱PBL)進行創新與跨領域教學輔導「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USR)教學實踐研究,主要是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帶領商設系學生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培養學生跨領域問題解決能力,根扎霧峰土地,善盡社會責任,而這次很感謝能參與贈予關懷學童的同學。

 

光復國小黃秀琴校長(左三)頒發感謝狀,感謝亞大商設系同學為小學生設計輔具。

圖說:光復國小黃秀琴校長(左三)頒發感謝狀,感謝亞大商設系同學為小學生設計輔具。

「此次與亞大商設系的合作相當成功,製作的輔具內容多元化又有美感還頗具教育意義!」光復國小張瑋芬主任說,感謝商設系學生願意致贈設計的成果,未來計畫將輔具與學校的教材結合,實際應用在課程中,希望培養學童主動學習的習慣,提高學習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商設系學生設計的輔具,結合語文、數學、社會文化等相關知識,學童在遊戲中除了學習到國語部首、英文厘語及文化知識,也能透過與同儕競賽互動的方式提升專注力和表達能力。

 

參與活動的商設系林珈寧同學說,很開心能參與這次服務學習計畫,透過實際與國小學童互動發現他們個別的需求,了解到自己的設計能對他們的學習有所幫助,他們真摯的眼神與反應是最直接的回饋,覺得非常值得。

 

亞大商設系黃雅毓老師頒發感謝狀給光復國小張瑋芬主任(左),感謝光復國小與商設系合作。

圖說:亞大商設系黃雅毓老師頒發感謝狀給光復國小張瑋芬主任(左),感謝光復國小與商設系合作。

亞大商設系同學將輔具贈給光復國小。

圖說:亞大商設系同學將輔具贈給光復國小。

 

輔具轉贈儀式,亞大商設系師生與光復國小張瑋芬主任(右一)合影。

圖說:輔具轉贈儀式,亞大商設系師生與光復國小張瑋芬主任(右一)合影。

 

商設系學生設計輔助工具贈給光復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