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學生獲全國性設計比賽第二名!

  • 2019-03-29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學生獲全國性設計比賽第二名!---

2019-03-29

商設系學生參加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舉辦「2019學生專題設計競賽」,分獲第二名和多名廠商特別獎。

 

商設系蔣宜珊老師 (右一) 與商設系四位同學集訓修正設計作品。

圖說:商設系蔣宜珊老師 (右一) 與商設系四位同學集訓修正設計作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龍希文林泉鑫同學設計作品「離岸流警示Shark Straw」,參加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舉辦「2019學生專題設計競賽」,獲得第二名,另傅盛華、張斌、林奕安等位同學的「減少燃燒稻草」等設計作品,也獲得廠商特別獎。龍希文等位師生3月23日出席第26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暨學生專題設計競賽頒獎典禮受獎。

 

參加此項設計競賽的商設系4位同學,在商設系蔣宜珊老師協助下,加強賽前集訓,針對比賽的作品調整、簡報設計等提出建議。蔣宜姍老師說:「如何突顯設計作品中包含的人因設計元素,是獲獎的突破口!」。

 

此次人因工程學會舉辦的學生專題設計競賽,僅有十組作品進入決選,競爭激烈。3月16日進行決選,台上10分鐘的報告中,不僅要把自己作品的特點用口頭表達呈現出來,還要面對評審事後犀利的發問。評審表示「好的創意概念與實用性,並非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除了考量最重要的人因部分,產品的創意體現,與後續生產製造的可能性都是評審關注重點。

 

商設系大三張斌同學於人因設計比賽現場向評審們解釋 「減少燃燒稻草」設計作品。

圖說:商設系大三張斌同學於人因設計比賽現場向評審們解釋 「減少燃燒稻草」設計作品。

「設計給人使用的產品中應充分考量人的因素!」亞洲大學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說,同學充份利用課堂所學,例如人體尺寸、心理特徵等。此次指導學生參加人因工程設計競賽,旨在鼓勵學生將人因的部分考慮進設計之中,學生透過實踐明白一款成熟產品中,人因考量是不可或缺的。

 

參賽的商設系大三傅盛華同學表示,透過此次人因設計競賽與其他選手的切磋中,發現人因在設計上的運用非常多元化。充分考量人因的產品,往往能帶給使用者更好的體驗。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主任 (左起) 與領奬同學商設大三林泉鑫、傅盛華、張斌、林奕安合影。

圖說:商設系主任龍希文主任 (左起) 與領奬同學商設大三林泉鑫、傅盛華、張斌、林奕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