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2位學生獲德國IF設計新秀獎!

  • 2020-10-15
  • RulingDigital

亞洲大學2位學生獲德國IF設計新秀獎!---

2020-10-15

徐佳鈴、鄧婉廷同學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設計」作品, 分別勇奪2020德國IF獎。

 

商獲IF獎的商設系四年級徐佳鈴同學(左)、鄧婉廷同學手持「例行清潔」、「消毒」設計作品合影。

圖說:商獲IF獎的商設系四年級徐佳鈴同學(左)、鄧婉廷同學手持「例行清潔」、「消毒」設計作品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徐佳鈴、鄧婉廷同學,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設計」為主題,分別設計「例行清潔(Daily clean)」、「消毒(Disinfection)」作品,勇奪2020 德國IF 設計新秀獎。

 

商設系主任兼創意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德國IF 設計獎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今年參加IF 設計競賽,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設計作品中1萬件,選出84 件優秀的得獎作品,該系勇奪2 件IF獎,難能可貴;亞大學生設計團隊,從2010 年迄今共獲9件德國IF 設計獎、1件廠商獎。

 

徐佳鈴同學以「例行清潔(Daily clean)」作品獲獎,她應用紫外線定時消毒大眾交通工具(公車、捷運、高鐵)上的欄杆,當機器偵測到欄杆未有乘客握持時,即會開始進行消毒並顯示消毒進度,以維持欄杆的潔淨。

 

商設系指導老師柯雅娟(中)與獲IF獎的徐佳鈴同學(左)、鄧婉廷同學合影。

圖說:商設系指導老師柯雅娟(中)與獲IF獎的徐佳鈴同學(左)、鄧婉廷同學合影。

徐佳鈴同學說,防疫期間,環境清潔及個人的衛生、健康格外重要,常看到清潔人員手持抹布、消毒酒精擦拭各角落,相當辛苦,因而設想以紫外線消毒的概念設計,沒想到意外獲獎,讓設計變成防疫的一部分,對防疫做出貢獻,相當開心。

 

另位獲獎者鄧婉廷同學「消毒(Disinfection)」作品,也是應用紫外線消毒大眾交通工具(公車、捷運、高鐵)上的握把,進而設計將握把和小螢幕結合,顯示消毒的狀態和進度,還可貼心提醒乘客到達目的地下車時間。鄧婉廷同學說,以往站在走廊看別人得獎作品,總說:「他們好厲害喔!」,從未想過自己能獲IF獎,這要感謝柯雅娟、蕭毓庭老師指導、組員們的支持。

 

商設系指導老師柯雅娟說,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此次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設計」為主題,引導學生進行概念設計,不斷討論與修正,使學生的設計構想更臻成熟,因應疫情持續發展,徐佳鈴、鄧婉廷兩位同學設計作品,獲得評審青睞而獲獎。其他學生的設計作品構想也都不錯,希望同學們能持續積極展現自己,讓自己也能開花結果獲國際設計獎項。

 

獲2020德國iF設計新秀獎的兩位學生作品,出自選修商設系的進階商品設計課程,共同授課的蕭毓庭老師表示,德國iF 設計新秀獎、紅點概念設計獎一直是商設系推動參加的兩大國際設計競賽,商設系學生在大三的設計課程中,都會受到更進階的設計思維啟發與實務訓練,並藉由參加國際設計競賽,展現所學成果。

 

商設系鄧婉廷同學以「消毒」設計作品,獲2020德國IF設計新秀獎。

圖說:商設系鄧婉廷同學以「消毒」設計作品,獲2020德國IF設計新秀獎。

商設系徐佳鈴同學以「例行清潔」設計作品,獲2020德國IF設計新秀獎。

圖說:商設系徐佳鈴同學以「例行清潔」設計作品,獲2020德國IF設計新秀獎。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左一)、指導老師柯雅娟(右一)與獲IF獎的徐佳鈴同學(左二)、鄧婉廷同學(右二)合影。

圖說: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左一)、指導老師柯雅娟(右一)與獲IF獎的徐佳鈴同學(左二)、鄧婉廷同學(右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