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系學系大三學生早啟航

  • 2024-02-22
  • 蕭毓庭 (Yu-Ting HSIAO)
攜手台中市政府掀起青年創業新浪潮,進駐霧峰區光復新村青年創業夢啟程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的優秀學子林奕箴和卓苡姍同學,在導師劉芃均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成功爭取到台中市政府在霧峰區光復新村的青年創業空間。這標誌著他們在大學大三階段就開始了創業之路,立志實現畢業後成為自己的老闆的夢想。


這對創業夥伴受到學校豐富的資源和劉芃均老師的啟發,決定在大學時期就踏上創業的征程。林奕箴表示:“我們相信,透過實際的創業經驗,我們能夠更好地了解市場和行業,提升自己的能力,為未來的事業奠定穩固的基礎。”

他們的創業計畫獲得了台中市政府的認可和支持,2024年1月18日已完成簽約。特別是在學校所在地霧峰區的光復新村的青年創業空間,這不僅為他們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場地,還提供了各種資源和支援,有力地推動了他們的創業計畫。


0000
圖說:台中市政府創業基地進駐計畫審查公告

6775756
圖說:進駐創業空間信義路21號(卓苡姍),信義路23號(林奕箴)

兩位同學創業公司名稱已經預查核准通過,卓苡姍創業公司命名為”逅意思股份有限公司”,其命名思維為以設計為起點,與每位朋友都能在光復新村相遇、相識、相知、相惜成為”夠”意思的朋友,一起”構”意思。林奕箴創業公司命名為”復千金股份有限公司”, 其命名思維為以光復新村為起點,創業其他夥伴都是女性,以復代替富,期待從光復新村能開創千金。

messageImage_1708615781225
圖說:申請進駐公司名稱預查核准通知

messageImage_1708616116906
圖說:左為卓苡姍同學,右為林奕楨同學

卓苡姍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們感激台中市政府對青年創業的支持。我們將充分利用這個空間,開展我們的創業項目,並希望能夠在未來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她們兩位深感生於斯長於斯,因此創業方向以台灣本土特色為出發,希望透過獨特的設計理念和創新的屬於台灣專屬的產品(如城市地標筆、台灣花磚設計元素應用),同時也考慮到環境永續,材料多選用回收材或是邊角廢料,期盼能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對台灣與環境永續的共情。劉芃均老師對兩位學生的表現感到欣慰:“他們展現了出色的創意和決心,我相信他們的努力定能取得成功。”

林奕箴和卓苡姍同學的努力和創業故事不僅為亞洲大學師生感到自豪,也為台中市的青年創業注入了新的動力。這個青年創業的故事將在未來繼續關注,期待看到他們夢想的實現和事業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