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設計學院、印尼布迪魯胡爾大學設計學院簽署MOA,推動設計學術交流

  • 2023-08-16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兩校設計學院簽訂雙聯學位,促進同學國際化設計能力

2023081611
圖為亞大副校長兼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啟雄 (右),將與印尼布迪魯胡爾大學設計學院雙聯學位協議書,委由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轉交。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由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趙文鴻、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龍希文代表前往印尼,與印尼布迪魯胡爾大學 (Universitas Budi Luhur) 的傳播與創意設計學院長Dr. Rocky Prasetyo Jati,簽署跨國合作協議,兩校設計學院簽訂「2+2」雙聯學位,學生可在兩校各讀兩年獲得國內外雙學位,促進同學國際化設計能力。

亞大副校長兼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啟雄,對此合作項目十分重視,線上參與簽約儀式。陳啟雄副校長表示,亞大設計學院十分重視國際交流,以拓展學術視野,融匯全球設計智慧為宗旨。這次與布迪魯胡爾大學簽訂MOA,師生們將從不同文化的交流中受益,豐富自身的設計知識與創意思維。

布迪魯胡爾大學校長Dr. Ir. Wendi Usino指出,布迪魯胡爾大學成立於1979年,目前擁有5個學院、19個學程,共有930位教師和12,402名學生,規模與亞大相近,為合作項目提供了強有力的基礎。希望透過此次交流促進兩校間的學術與實務合作,推進師生之間的設計交流互動。
2023081612
圖為亞大數媒系主任趙文鴻(右5)、商設系主任龍希文 (右6),與印尼雅加達布迪魯胡爾大學校長Dr. Ir. Wendi Usino(右7)、傳播與創意設計學院院長Dr. Rocky Prasetyo Jati (右4),及該校教師合影。
 

布迪魯胡爾大學設計學院長Dr. Rocky Prasetyo Jati說,期待藉此推動台、印在設計高等教育方面的互動交流,開展更多設計學術合作模式。該學院設有視覺傳達設計學程、傳播科學學程、傳播科學碩士學程,透過「2+2」雙聯學位模式,學生可在兩校各就讀兩年獲得國內外學位,這將為兩校學生提供更寬廣的學術發展機會。

龍希文主任表示,此次合作由布迪魯胡爾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程的Yori Pusparani老師引薦,旨在建立友好的師生交流平臺。合作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強兩校設計學院師生間的互動,讓雙方在設計教學、研究、實踐和競賽等方面,開展深入的國際合作。也希望此次合作是新的起點,為兩校其他學院帶來更多學術交流的機會,推動更多領域的交流。
2023081613
圖為亞大數媒系主任趙文鴻(前左5)、商設系主任龍希文 (前左6),與印尼雅加達布迪魯胡爾大學校長Dr. Ir. Wendi Usino (前左4),和該校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