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生「全球青年設計大賽」包辦前三名!

  • 2019-10-16
  • RulingDigital

亞大學生「全球青年設計大賽」包辦前三名!---

2019-10-16

全球42國或地區1萬2千件作品競賽,亞大學生榮獲1金1銀1銅3佳作,是所有參賽大學院校第一名。

 

視傳系5位得獎學生與指導教師游明龍教授(中)、視傳系主任鄭建華系(右三)合影。

圖說:視傳系5位得獎學生與指導教師游明龍教授(中)、視傳系主任鄭建華系(右三)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意商品設計系6位學生6件作品,參加2019中國天津泰達杯「全球青年設計大賽」,在「視覺設計」競賽類組勇奪1金1銀1銅3佳作,亞洲大學是全球42國或地區參賽者中,總成績第1名,將於11月頒獎。

 

視傳系林婉婷的「反獵殺遊戲」作品,榮獲金牌獎,獎金人民幣2萬元;銀牌獎是視傳系劉育廷的「FURGIVE ME」作品,獎金人民幣1萬元;銅牌獎是商設系古佩蓉的「請不要傷害他們」作品,獎金人民幣5000元。另3件佳作作品:視傳系顏廷臻「同理心」、李依靜「黑尚」、盧巧玲「發售中」,獎金人民幣各1000元。獎金總額折合新台幣17萬元。

 

亞大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表示,2019天津泰達杯全球青年設計大賽今年共有42個國家地區,總數1萬6300件作品參賽,競賽分產品設計、動畫設計與視覺設計3類組。其中,視覺設計類共有1萬2000多件報名參賽,角逐16個獎項,競爭激烈。

 

視傳系主任鄭建華說,亞洲大學是本屆全球參賽的所有大學院校中,成績排名第一,相當難得。此次競賽,視傳系有5位同學作品獲獎,都是講座教授游明龍指導。游明龍老師最近還指導亞大學生榮獲5件2019德國紅點設計獎,其中1件是最佳設計獎(Red Dot: Best of the Best),成果輝煌。

 

值得一提的是,銅獎得主商設系古佩蓉同學參加去年教育部主辦、亞大視傳系承辦「來自亞洲的設計力量」工作坊中,由日本的設計大師U.G佐藤指導創作「請不要傷害他們」作品,也是跨領域參賽獲獎的最佳範例。

 

鄭建華主任強調,視傳系師生每年藉由參與國際設計競賽檢驗教學成果,迄今已在德國IF、日本G-MARK、德國紅點概念、德國紅點傳達獎、墨西哥海報獎、美國ADC設計獎、天津泰達杯等世界各類設計大賽中獲獎,得獎作品類別多元,顯示該系教學成果豐碩、備受肯定。

 

視傳系林婉婷的金獎作品-反獵殺遊戲。

圖說:視傳系林婉婷的金獎作品-反獵殺遊戲。

視傳系劉育廷的銀獎作品-FURGIVE ME。

圖說:視傳系劉育廷的銀獎作品-FURGIVE ME。

商設系古佩蓉的銅獎作品-請不要傷害他們。

圖說:商設系古佩蓉的銅獎作品-請不要傷害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