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4位同學,赴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實習

  • 2023-07-25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由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帶同學前往,以「人工智能應用於醫療商品設計」實習1個月2023072511圖為亞大商設4位同學,到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實習。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出國,由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帶領陳峻弘、徐榮信、林德明、沈玫言4位同學,赴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SCU),以「深度學習判斷色彩在醫療商品設計上的應用」主題實習1個月,與當地學生進行國際交流。

龍希文主任表示,此次實習和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國際長Peter Ardhianto合作,到該校建築與設計學院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設計出更適用於醫療領域的商品。深度學習判斷色彩在醫療商品設計上的應用,極具挑戰性、前瞻性,希望透過這次實習,兩校師生攜手探索色彩在醫療商品設計中潛在的應用價值。

Peter Ardhianto教授指出,色彩在醫療商品設計中的應用,已經有了新的發展。他期望能與亞大同學一同探索此一主題,設計出能夠透過深度學習判斷色彩的醫療商品。建築與設計學院長Tyas Susanti說,希望能透過這次交流,能讓該學院師生,獲得不一樣的國際工作經驗。2023072512


圖為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1)、印尼三寶壟天主教總督大學國際長Peter Ardhianto(右2),與亞大同學合影。
徐榮信同學說,印尼的設計文化與台灣不同,對於同1個設計課題會有不同的詮釋,但設計觀念是一致的,都是為了開發適合的商品,不同國家的交流能夠產生不一樣的設計成果,讓使用者都能接受。除了在學校內的實習,體驗不同國家的人文風情、文化,也是十分難得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