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4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補助,赴澳洲新英格蘭大學實習

  • 2023-08-01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參與大學附設幼稚園兒童美語、華人教育的教學研究,跨域設計兒童美語教具

2023080111
圖為亞大商設系(從左至右)廖婉汝、林奕箴、卓苡姍、盧旻瑋4位同學,在澳洲新英格蘭大學附設幼稚園實習。

亞洲大學商設系廖婉汝、林奕箴、卓苡姍、盧旻瑋4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新南向築夢計畫補助,由計畫主持人外文系劉秀瑩老師、商設系劉芃均老師帶領,前往澳洲新英格蘭大學,參與該大學附設幼稚園的兒童美語華、人教育教學研究實習1個月,跳脫原來的自身專業領域限制,設計兒童美語教具。

劉秀瑩老師表示,此行透過新英格蘭大學 George Chen教授安排,與該校國際長 Ingrid Elliston座談。Ingrid Elliston國際長提到,該校擁有很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學制彈性、對國際學生的輔導措施也很多,與亞大相同有醫學、護理相關科系,期待明年的亞洲之行,能有機會到亞大參訪交流。

劉秀瑩老師指出,這次的實習,為同學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相信對他們的未來發展有很大影響。劉芃均老師說,跨領域的海外實習,為同學帶來極大幫助,尤其是在全球化時代,鼓勵同學跨越專業領域的界限,走出舒適圈。在海外實習過程中,同學一定會面臨著許多挑戰與困難,更可形塑他們的韌性與自信心,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2023080112
圖為澳洲新英格蘭大學國際長Ms Ingrid Elliston(左4)、George Chen教授(左2),與實習的亞大商設系同學合影。
卓苡姍同學說,這次次參與兒童美語的海外實習,讓她有機會跳脫自身專業領域限制,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兒童美語教具的設計與應用。在澳洲新英格蘭大學實習時,與其他同學共同進行實地調研與資料蒐集,可作為未來研發創新教材與工具的準備,同時為兒童美語教育帶來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