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3同學獲教育部補助赴澳洲研習

  • 2023-02-18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到澳洲伍倫貢大學,參與「步態矯正智能鞋」醫療產品設計,未來想到國外實驗室工作。

2023021811
圖為(由右而左)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澳洲伍倫貢大學教授Winson Lee、博士生Swapno Aditya、施語忻、楊舒涵、游家芬同學,一同討論研究。
 

亞洲大學商設系3位同學施語昕、楊舒涵、游家芬,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到澳洲伍倫貢大學(UOW)研習1個月,參與Winson Lee教授實驗室的「步態矯正智能鞋」醫療產品設計,設計能協助矯正患者行走和穩定性的智能鞋,讓同學覺得很有成就感,未來想朝國外實驗室工作之路邁進。

帶隊的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這次參與研習的3位同學,已有相關設計基礎,到Winson Lee教授實驗室,能夠立即與智能鞋開發人員接軌,發揮創意參與醫療鞋的研發,是十分難得的設計經驗;與研發設計人員交流,更是訓練同學解決問題、適應環境的能力。

伍倫貢大學位於澳洲新南威爾州伍倫貢市,是公立綜合性大學,在計算機科學、工程學、醫學等領域,都有傑出表示。Winson Lee教授指出,雖然市面上已有許多協助走路的產品,若能設計出能夠觀察病人的步態,在緊急情況及時發出警告,防止使用者跌倒的智能型醫療輔助產品,就可降低意外發生率。
2023021812
圖為(由左而右)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澳洲伍倫貢大學教授Winson Lee、施語忻、楊舒涵、游家芬同學,在澳洲伍倫貢大學合影。

 

Winson Lee教授說,能夠與亞大師生合作,共同投入研發結合生物反饋裝置的3D列印鞋墊、智能鞋設計,可以協助患者矯正步態,提高老年人的行走能力和穩定性。相關研究成果,還可以協助糖尿病、腦部受傷、或是年長者,更加順利行走。

Winson Lee教授的博士班學生Swapno Aditya分享,希望以智能鞋來輔助病患走路,針對不同病況,給予行走時適當的建議。

商設系大四施語昕同學表示,這次海外研習,了解與台灣不同的教育制度、積極工作態度,讓他學到如何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大三楊舒涵同學指出,伍倫貢大學是非常有名的研究型大學,可以將在台灣課堂學習到的知識學以致用,有機會也想試試應聘國外實驗室。大二游家芬同學說,有機會在澳洲研習,對於未來想到實驗室從事研究工作,有一點的熟悉感,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