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17位同學生獲教育部出國補助,赴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研習

  • 2023-07-10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在復建工程實驗室參與實驗,發想輔具商品設計和解決方案

2023071021
圖為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前)和同學,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校園內合影。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由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帶領17位同學,赴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 研習1個月。該校詹益坤教授帶同學在復建工程實驗室參與實驗和實習,與老師共同探討輔具商品設計的創意發想和解決方案,也為參加「2024北美復健工程及輔助科技協會」(RESNA)學生設計年度挑戰賽做準備。

龍希文主任表示,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近年來在全球大學排名中名列前茅,尤其在工程、醫療和商學等領域都有優異成績,十分重視醫療產品的開發。同學在這次研習中能參與實驗室研究,為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期待著同學生在跨文化環境學習中獲得啟發和突破,成為全方面國際人才。

龍希文主任說,在旅程中,他和同學一起討論身障者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問題,如:需要輪椅的乘客如何登機?在狹窄機艙內如何順利入座?希望能激盪同學的靈感,能精進專業創造出更多優秀作品。此外,也鼓勵同學參加「2024北美復健工程及輔助科技協會」學生設計年度挑戰賽,以創新的輔助技術設計幫助身障者,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便利和改善。
2023071022
圖為亞大商設系同學,在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研習,發表設計進度。
 

詹益坤教授對於這次亞大商設系海外研習人數眾多感到振奮,他認為象徵著同學在思維和創意更具多元性和創造力。他期待與亞大師生合作,能實現更多相關研究成果。他鼓勵同學:「你們是一群優秀大學生,擁有新的出發機會,要把握時間,追求自己的美國夢」。

大三楊舒涵同學說,這次海外研習讓她深入體驗了不同的風情文化,並學會更有效率規劃時間。她期望將在實驗室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應用於未來的設計工作。大三許雯欣同學說,能夠遠赴芝加哥學習,不僅是學術研究,更是全方位的學習體驗。能親身感受這個國際化大都市的活力和多元文化,深入了解不同的在地生活,是十分難得可貴的經驗。
20230710232

圖為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3)、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詹益坤教授(右2),和研習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