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第13屆校外展,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

  • 2023-05-23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有作品得到國小老師高度讚賞,邀約到國小教學,讓同學更有信心,朝設計之路精進

2023052311
圖為亞大商設系校外展中,參展同學講述設計概念。

亞洲大學商設系第13屆畢業作品校外展,日前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一連舉行3天,共有95位同學展出38組作品,有的作品得到國小老師高度讚賞,還邀約到國小教學,讓同學更有信心,朝設計之路精進。

在這次校外展中,學生展出的作品種類,從工藝設計、生活文創商品、家具設計、醫療器具、幼兒教具到寵物用品設計等,範圍非常廣泛。
2023052312
圖為亞大商設系校外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
 

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舉辦校外展辦展,就像是在爬山,前製的準備工作一定會有很多抱怨聲,等到爬到最高峰,就會為看見美麗的風景而流連忘返,回到家後又會開始為下一次爬山準備。透過校外展,也能與其他設計系的同學交流,切磋設計過程、為何做出這項產品,對同學以後出社會做設計更有幫助。

總指導老師王靜宜建議同學,在校外展面對的客群是一般大眾,要懂得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遇到廠商時則需強調自己的價值及優勢等,才有機會將產品推銷出去進行量產。

徐宏文老師分享職場經驗談,他說在學校老師會包容學生所犯的錯,但出社會後面對客戶時是不會被寬容的。他勉勵同學要盡量將錯誤縮到最小,減少損失,從中學習。

展覽期間,每天都吸引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外國旅客等看展,認真聆聽參展同學的設計理念。有的作品得到國小老師的高度讚賞,邀約同學到國小教學,讓同學們對自己作品更有信心,繼續為前往下一次展覽和設計之路做準備。
2023052313
圖為亞大商設系第13屆校外展,參與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