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學生到品冠紙業公司參訪!

  • 2019-05-17
  • RulingDigital

亞大商設系學生到品冠紙業公司參訪!---

2019-05-17

商設系學生在品冠紙業公司安排下,看到專業包裝製作流程、設計開發過程,學習其中的技術及概念。

 

商設系學生在品冠紙業公司安排下,看到專業包裝製作流程、設計開發過程,學習其中的技術及概念。

圖說:商設系學生在品冠紙業公司安排下,看到專業包裝製作流程、設計開發過程,學習其中的技術及概念。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黃雅毓、林信宏老師帶領二年級學生5月15日到品冠紙業公司企業參訪;林信宏老師說,希望品冠紙業透過包裝及製造的過程,學習其中的技術及概念,有助學生未來商品設計時的思考及應用。

 

商設系林信宏老師指出,品冠紙業公司是永豐餘集團關係企業,運用智慧與科技,推動節約也推動綠色及企業文化及永續發展,著重技術傳承、經驗傳授與精益求精,擺脫傳統製造業舊思維,激發創意建立幸福企業文化為宗旨。

 

亞大商設系學生實際到品冠紙業工廠參觀相關作業。

圖說:亞大商設系學生實際到品冠紙業工廠參觀相關作業。

此次參訪,商設系師生在品冠紙業公司安排下,看到許多專業的包裝製作流程、設計開發過程與各種紙材包裝時的方法及技巧,到品冠紙業公司讓學生能夠親身接觸到未來會使用到的材料與設備,有助於學生的實務學習。品冠紙業公司人員也為商設系學生說明面試時技巧,讓學生更加瞭解找工作面試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此次參訪,順道前往大甲鎮瀾宮、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參訪,大甲鎮瀾宮於是在台歷史悠久的古蹟,香火鼎盛,每年農曆三月媽祖繞境,是鎮瀾宮最熱鬧的時候;至於唐風的庭園式建築─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外部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由建築師沈芷蓀教授設計完成。目前該中心正舉辦中彰投苗─當代工藝之美巡迴展、魚樂陶陶-陳維銓創作展、光彩流轉─王金村彩墨創作展等,漆器的工藝作品,陶土的創作,繪畫的技巧,增加學生的創作靈感及發想。

 

亞大商設系學生順道到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參觀。

圖說:亞大商設系學生順道到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參觀。

商設系同學表示,這次的參訪很有意義,一開始到品冠紙業公司,了解瓦楞紙版的生產大量製作及設計過程,他們公司的有些桌子櫃子,甚至是擺設在辦公室的射飛鏢跟打彈珠機台都是用瓦楞紙板製作的,讓我對瓦楞紙有更深的了解。以及在大甲鎮瀾宮看見地區信仰與古蹟的文化故事,還有港區藝術中心的各個展覽,讓我們見識了許多不一樣的藝術品及增加了許多知識。

 

「此次展覽為是所有同學大學四年來的心血,除了希望作品能讓更多觀眾看到,更期待在競賽中獲得好成績。」數媒系104級畢業籌畫總召王靖儀同學說,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如此盛大的舞台展出,令人驕傲。

 

品冠紙業公司人員與亞大商設系師生合影。

圖說:品冠紙業公司人員與亞大商設系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