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學生以SDGs地震防災設計為題榮獲設計獎!

  • 2024-03-19
  • 蕭毓庭 (Yu-Ting HSIAO)
周侑萱、翁菀妤同學以地震防災為主題參加2024年奇想設計大賽,獲美化人生組佳作殊榮。

亞洲大學商設系學生周侑萱及翁菀妤同學,在最新舉辦的「2024奇想設計大賽」中脫穎而出,以其獨具巧思的地震防災設計作品「地震模擬建構棒 (You the Builder)」,奪得美化人生組佳作殊榮。

此次參賽作品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設計方向,專注於SDG 11(永續城市),強調了災害防救的重要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地震是臺灣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因此學生們的設計不僅在理念上創新,更融入了實用性和教育性,為防災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翁菀妤同學指出,「You the Builder」設計以互動式教學為特色,透過說明圖卡和建構造型棒,引導孩子實際參與簡易防震建築搭建,培養對環境安全的認知。這樣的設計不僅讓孩子在遊戲中享受創造的樂趣,同時也提供了實用的知識和技能。他們觀察到孩子們對於建築構造的興趣,因此將這一點與防震裝置相結合,設計出了不同功能的建構棒。通過地震模擬器的使用,孩子們不僅意識到了安全和穩固的重要性,還能從中學習如何改進搭建技巧,使建築更加穩固。周侑萱同學對於這次參賽經歷表示感謝,她期待將來能將自己的設計理念應用於實際生活中,為社會做出更多有益的貢獻。

這項設計大賽由GIGABYTE
技嘉教育基金會和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旨在促進國內設計能力的發展,為年輕的設計學子提供了一個實踐接軌的平台。在這個充滿創意和才華的賽場上,亞洲大學商設系學生以出色的表現證明了他們的設計才能,為學校贏得了豐厚的榮譽,也為地震防災工作注入了新的動力與希望。

2(1)
圖說: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右起) 與商設系周侑萱、翁菀妤同學修正設計作品。


1(1)
圖說:亞大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左起),與獲「202 奇想設計大賽」美化人生組佳作的翁菀妤、周侑萱同學合影。

3(1)
圖說:亞大商設系亞洲大學商設系周侑萱、翁菀妤同學憑地震防災設計榮獲「2024奇想設計大賽」美化人生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