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品系舉辦生成式AI應用工作坊

  • 2023-11-24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以SDGs為主題,學習應用AI工具創作,呈現創新設計成果

2023112411
圖為亞大副校長鄧成連說,亞大推動「設計思考」多年,每年搭配新趨勢舉辦工作坊。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日前舉辦「生成式AI 應用於設計思考工作坊」,邀請商品、數媒系同學,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應用AI工具協作,呈現創新設計成果。

亞大副校長鄧成連表示,亞大推動「設計思考」多年,每年搭配新趨勢舉辦工作坊,培養設計發想與問題解決的能力。他勉勵同學要與時俱進,除了培養專業素養與設計思維外,也要學習活用AI工具,成為提升工作效率的助手。

商品系黃雅毓、柯雅娟老師指出,參與同學必須在2天內完成快速設計和成果發表,這次也以跨年級分組方式,發揮「大帶小」、觀摩學習作用,共同腦力激盪,展現創意構想。

王錫安老師說,選擇合適自己創作所需的AI工具,是必須要學會的要件。他介紹多種生成式AI工具,教導同學如何活用各工具的優點,更好呈現設計概念。侯愷均、陳慧霞老師說,參與設計思考的過程,可以讓數媒系同學有別於一般課堂製作動畫或動漫的思路過程,從思索真實議題的角度去解題。

參與的廖同學表示,這次學習到好多不同的生成式AI工具,更重要的是了解和之前所學的軟體相互搭配,讓設計過程能事半功倍。李同學說,「好想再參加相關活動,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2023112412

圖為「生成式AI 應用於設計思考工作坊」,同學認真參與。
2023112413
圖為「生成式AI 應用於設計思考工作坊」,同學參與踴躍。
2023112414
圖為「生成式AI 應用於設計思考工作坊」,亞大副校長鄧成連(後排右4),與參與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