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產業夏正忠主任暢談創業歷程!

  • 2020-05-13
  • RulingDigital

文教產業夏正忠主任暢談創業歷程!---

2020-05-13

夏正忠主任介紹在人生轉換跑道時,選擇文教產業當作創業項目,進而分析文教產業的創業生態。

 

文教產業創業者夏正忠主任分享與學生、家長、同業之間的互動經驗。

圖說:文教產業創業者夏正忠主任分享與學生、家長、同業之間的互動經驗。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產學營運處主辦的創業學程,5月8日邀請在文教產業領域夏正忠主任,以「補習班創業好賺嗎!?」為題演講,暢談自己如何在大環境的競爭之下,還能創造具有自己風格的補習班。夏主任分享講述創業的6件事:謀生、選擇、耕耘、善變、熱血、價值;創業可以有理想,有熱血,但總要有金錢的收入,這些創業想法是該面對怎樣的人、事、物,以及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

 

「創業是考驗推出一個產品或商品,它的市場價值是多少!」在補習班林立的新北市,開設「立人文理補習班」夏正忠主任說,開補習班只是為了教學嗎?各種工作不分貴賤,自己想做的工作,就去認真去完成。一件事不一定做到最好,而是如何做到「職人」的精神。把每一個細節都做好,才是最好的。讓學生或是家長,感受到細心,才會放心在補習班求學。

 

文教產業創業者夏正忠主任在亞大創業學程進行線上課程教學。

圖說:文教產業創業者夏正忠主任在亞大創業學程進行線上課程教學。

夏正忠主任告訴亞大學生,在創業過程,理念的初衷是很重要的,自己應該以理念去預期創業結果。若執著在金錢,以及一些異想天開的事情,超乎原本想創業的初衷,那得到的就不是原本預期的成果。

 

夏正忠主任強調,也許因為熱愛運動,賣起運動商品,那也是一種選擇。創業過程透過開啟自己的市場,以尋得一種想要的謀生方式。有一些創業迷思,例如大學念的科系,並不代表以後要做這個專業,它只是學習經驗而已。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某個領域裡,把大學所習得的專業知識,運用在不同地方,會有很大的機會擦出新的火花。

 

創業學程授課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補習班的存在,與人的群體性格相似,大家在共同目標的基礎上一起努力達成。彼此之間相互鼓勵,也許會比單獨努力有更好的成果。「創業要先有動機,接下來便是如何把自我想法換作時間的作為!」到場參與的商應系李沛昇同學聽完演講後表示。不同領域的創業歷程皆不一樣,如何將動機具體執行並完成,考驗著創業者的智慧。原來創業是這麼不簡單!

 

文教產業創業者夏正忠主任 (右) 接受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頒發感謝狀。

圖說:文教產業創業者夏正忠主任 (右) 接受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