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产业夏正忠主任畅谈创业历程!

  • 2020-05-13
  • RulingDigital

文教产业夏正忠主任畅谈创业历程!---

2020-05-13

夏正忠主任介绍在人生转换跑道时,选择文教产业当作创业项目,进而分析文教产业的创业生态。

 

文教产业创业者夏正忠主任分享与学生、家长、同业之间的互动经验。

图说:文教产业创业者夏正忠主任分享与学生、家长、同业之间的互动经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产学营运处主办的创业学程,5月8日邀请在文教产业领域夏正忠主任,以「补习班创业好赚吗!?」为题演讲,畅谈自己如何在大环境的竞争之下,还能创造具有自己风格的补习班。夏主任分享讲述创业的6件事:谋生、选择、耕耘、善变、热血、价值;创业可以有理想,有热血,但总要有金钱的收入,这些创业想法是该面对怎样的人、事、物,以及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

 

「创业是考验推出一个产品或商品,它的市场价值是多少!」在补习班林立的新北市,开设「立人文理补习班」夏正忠主任说,开补习班只是为了教学吗?各种工作不分贵贱,自己想做的工作,就去认真去完成。一件事不一定做到最好,而是如何做到「职人」的精神。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才是最好的。让学生或是家长,感受到细心,才会放心在补习班求学。

 

文教产业创业者夏正忠主任在亚大创业学程进行线上课程教学。

图说:文教产业创业者夏正忠主任在亚大创业学程进行线上课程教学。

夏正忠主任告诉亚大学生,在创业过程,理念的初衷是很重要的,自己应该以理念去预期创业结果。若执着在金钱,以及一些异想天开的事情,超乎原本想创业的初衷,那得到的就不是原本预期的成果。

 

夏正忠主任强调,也许因为热爱运动,卖起运动商品,那也是一种选择。创业过程透过开启自己的市场,以寻得一种想要的谋生方式。有一些创业迷思,例如大学念的科系,并不代表以后要做这个专业,它只是学习经验而已。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某个领域里,把大学所习得的专业知识,运用在不同地方,会有很大的机会擦出新的火花。

 

创业学程授课老师商设系主任龙希文表示,补习班的存在,与人的群体性格相似,大家在共同目标的基础上一起努力达成。彼此之间相互鼓励,也许会比单独努力有更好的成果。「创业要先有动机,接下来便是如何把自我想法换作时间的作为!」到场参与的商应系李沛昇同学听完演讲后表示。不同领域的创业历程皆不一样,如何将动机具体执行并完成,考验着创业者的智慧。原来创业是这么不简单!

 

文教产业创业者夏正忠主任 (右) 接受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颁发感谢状。

图说:文教产业创业者夏正忠主任 (右) 接受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