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公告】有關疾管署今日發布之本土案例活動軌跡

  • 2021-01-25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有關今日(01/25)疾管署發布本土案例#889、890活動軌跡(如下圖),曾於圖上所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本校師生,請通報健康中心(校內分機3250-3254),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2/3 前如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等,經醫師評估後採檢者需自付掛號費等費用(檢驗費用由公費支出);相關疑問請撥打 1922。
⭐️ 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查詢連結:http://at.cdc.tw/5y262t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除外)
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4表示,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三)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另,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指揮中心說明,為使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另於健保雲端提示增列自1月6日起曾至部桃門急診就醫病人及工作人員,列入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指揮中心提醒,有關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請勿外出,等候通知;自今晚6時起,由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或民眾可直接撥打1922,提供資料,以利協助安排。
※再次提醒您,時值歲末節日及寒假假期,南來北往聚會增加,建議以電話、視訊拜年,或線上聚會等方式聯繫感情,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倘仍需出入公共場所,應做好自我保護措施,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