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轉發~牯嶺街小劇場「為你朗讀Ⅷ」讀劇演出優惠

  • 2022-09-16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2022「為你朗讀Ⅷ」讀劇演出將於10/7-9、10/14-16於牯嶺街小劇場登場!
本節目除出示學生證可享95折的折扣外,
特此提供購票9折優惠碼 : GLT890
(於購票時輸入以上折扣碼即可享有優惠)
購票網址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61987438905536514
誠摯邀請學生、創作者們、教師人員等蒞臨觀賞!

【為你朗讀】自2013年首次舉辦,是一個以劇本、小說、詩歌朗讀為主的新形態文學沙龍,結合實驗性的跨界藝術以及創意多元的形式,不斷豐富那些關於朗讀的各種想像與實踐。
今年【為你朗讀Ⅷ】公開徵集了三組新銳入選作品,加上邀請的劇作,透過創作者們對文本的深度解讀與溝通,用多元的「朗讀」形式,以及與創作者對談,營造出親密、輕鬆的藝文交流場合,鬆動創作者與觀看者已然僵化的溝通術,看到這個城市不同的文化風景,以及不同的自我,進而促進閱讀與發表的深耕與活化。
《澳門三天兩夜機加酒》 10/7(五)19:30、10/8(六)14:30
小城實驗劇團 黃庭熾 X 淼淼製作 吳暋泓
來吧,聽一個那些僑生跟你講不清楚的海峽彼岸故事。
城市的基石,是建築物還是人物?是上流社會鐫刻出區域的輪廓,還是佇立街頭暗巷無權的庶民?倘你不再受到睡意的約束,你會想找出失眠的原因,抑或前往同樣無眠的異境?研究生吉尼為了攻克她的學位論文,前往異域澳門作田野調查,在人生路不熟的澳門,她與一位胖子牙醫結伴同遊,從旅人角度,遊覽他土生土長卻亂花漸欲迷人眼的這片時空;在三天兩夜的行程裡,他們夜以繼日橫度四十八個小時,傾聽奇裝異服的個體在偉大建築物打造的佈置板下的眾聲喧嘩——那些本地人奮力傾訴胸憶中的「金玉良言」,道出了一個失落於節目與報導中的私房澳門。
《在樂園之前》 10/8(六)20:00、10/9(日)14:30
陳億豪 X 王識安
即使連你的身體都只是幻影,我還是會想要親你,因為我對你的愛是真實的,你對我而言就是真實的。
西元二○六○年,在樂園,老袁站在他的辦公室裡望著門口發愣,腦中不停地回想著,剛才終於和小賴說出藏在心底有二十年之久的祕密時,小賴那出乎意料的反應。他自然的點起一根菸,回憶起在來到樂園之前,在他還是人類的時候,和小賴這個複製人在地球上談戀愛的種種,以及他們和人工智能,樂樂,三人之間跨越時空和維度的親密關係...
《在樂園之前》嘗試從邏輯分析的角度來講述一段三角關係,想要傳達某種,在討論情感關係時,有別於感性或浪漫這類概念的思考方式。
《成人故事》 10/14(五)19:30、10/15(六)14:30
張芷瑜 X 吳璟賢
啊,好想變成大人。
只要長大就可以了吧?就可以了嗎?
這是一個小孩沒有人權的世界。
孩子間流傳一個傳說:只要留著及腰長髮,到森林的小木屋聽一位姐姐說故事,就會變成大人走出來。
素紅從小和哥哥素良相依為命,素良邂逅好姻緣,對方希望能盡快結婚,素良卻放不下素紅。素紅心想:只要我長大就行了吧。素紅來到小木屋,聽主人娓娓道來一個故事:從前從前,一個無臉人偶邂逅了青年造偶師,青年親手為他製臉,兩人共同生活,他們該如何守護這得來不易的幸福?故事對於素紅而言又是……?
《飛彈》 10/15(六)19:30、10/16(日)14:30
陳名義&林家亨X沈哲弘
有原則是件好事,沒原則你會更好做事。
《飛彈》貌似在談及兩岸的假想戰役,實際上卻是人民之間的思想鬥爭,是一場沒有敵人的戰爭。劇中加入了現代的武器:資訊錯亂、認知作戰、文化入侵;分化劇中角色的政治立場,反諷現實資訊影響下,人民所造就的荒誕,像一顆飛彈一般,朝我們所有人的腦袋發射。
『戰爭』是激烈的手段,但生活卻默許它的存在。我們時刻都在打仗,與各種平庸之惡作戰,而生活,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