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轉發~來自太麻里的設計師遊牧計畫!

  • 2022-04-22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我們是位於臺東太麻里偏鄉中的洄洄山林設計工作室,致力於推動太麻里的地方活絡有一小段時間了,我們的理念是能用設計的力量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更多地方的可能性!
連續三年我們舉辦『設計師游牧計畫』,招募全台灣的設計師到太麻里駐村兩個月,在這段時間裡,我們會帶著設計師們體驗鄉村的生活,在生活的過程中發現在地的狀況與議題,期待他們能用設計思維為地方做出不一樣的詮釋。
而今年我們想為太麻里打造全新小鎮品牌,以塑造『全台最解憂小鎮』為核心理念,在一村一設計師的模式之下,帶領設計師們進入部落與村落、深入在地,並期望他們用設計思維為村落注入新生機。
因此想邀請有興趣的設計同學們,這是一個為期兩個月的計畫,我們提供食、宿與設計材料費,讓設計師無顧慮的在這個實驗的場域發揮,感受體驗地方,相信同學也會愛上南迴神秘的美好,收穫滿滿!讓我們一起,透過同學的專業才能和業界老師的專也輔導,讓太麻里變得更美好!
  • 超過三場「地方*設計*創生」的優質講座
  • 邀請兩位業界專業設計師「大象設計 負責人王胤卓老師」與「阿蔡設計 負責人蔡清宏老師」,親自蒞臨總計超過「60小時」近距離指導,讓設計更完備!
  • 認識更多業界人才,歷屆游牧設計師的經驗交流分享會!
  • 提供食、宿、設計材料費與補助金,讓你在這能夠全身投入體驗地方!
  • 自由發揮的設計實驗場域,發揮最大的設計價值~
  •  

****在此附上活動簡章雲端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0/folders/1vQpuVUgRBqZkvmwHxd7yVRB_Rp_4VO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