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商品系榮獲2021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第11屆畢業展主視覺「Twixt: Catalyst Reaction催化反應」獲得本屆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繼商品系學生多次以產品設計獲得紅點概念獎後,在視覺美感上也得到紅點獎評審青睞。 本作品由第11屆商品系畢業籌備委員會蘇佳伶、李宜珊、劉于瑄、黃品瑄、吳佐恩、黃沛慈同學設計,設計團隊以產品設計為題,探討每一件產品對文明進程帶來的影響。產品研發過程中,設計師之於設計物、設計物之於文明社會間的交互作用,都成為影響彼此的催化作用。蘇佳伶同學藉由數位建模方式製作出具流動性的液化型態,象徵物件在演化過程中不斷和週遭事物互動的迭代變化,並以此作為展覽主題,透過特殊印刷加工方法,在平面海報上運用光線折射創造出動態的觀賞體驗,獲紅點獎肯定。

商品系主任林信宏指出,德國紅點設計獎是全球四大國際設計競賽指標之一,商品系歷年專注參加以產品設計為導向的紅點概念獎和iF新秀獎,今年首度參與以視覺傳達為主的紅點傳達獎即傳捷報,展現亞大學生跨領域創作的特質與優勢。國際重要的設計賽事上,商品系本學年度累計獲得3件iF新秀獎、1件紅點傳達設計獎,及多項其他國內外設計競賽獎項,此外,雖然後半學期受疫情影響無法實體授課,學生仍提出許多精彩的設計成果,全體師生的用心可見一斑。

指導老師朱以恬助理教授說明,本次畢業展覽因應疫情後的趨勢,以智慧科技、永續發展、身心療癒、平等交流四個軸向為題,鼓勵學生體察SDGs指標,發展出對社會發展有益且能商品化的產品。今年校內展覽配合亞洲大學產學日邀請廠商媒合、校外展在台中市草悟廣場與民眾互動,幫助每一組設計團隊直面使用者需求,對產品推廣和優化皆有助益。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