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亞大商設系3位同學,榮獲「2023亞洲新生代設計展」金獎

  • 2023-09-25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喵WOOD」貓屋設計作品,解決寵物居家與外出問題,脫穎而出獲金獎

2023092511圖為亞大商設系3位同學,在校內專題評圖時,向評審老師介紹「喵WOOD」貓屋設計。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施語忻、葉若蓁、鄧映勳3位同學,以木材、竹編為材料,創意設計製作的「喵WOOD」作品,解決寵物居家與外出問題,參加「2023亞洲新生代設計展」競賽,從889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產品生活類「金獎」。

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亞洲新生代設計展」由中國大陸亞洲新生代設計展組委會主辦,被譽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年輕設計師平台。該展覽是全球最大規模的設計學校畢業作品線上展之一,競賽分為:「時尚穿戴類」、「視覺傳達類」、「產品生活類」和「綜合類」4個組別。由國內外專業設計師評選出優秀作品,將優秀設計成品引入產業,強化其實際應用。

龍希文主任指出,此次獲獎的3位同學,從日常生活中觀察,構思如何讓寵物用品與家居環境更加融合,設計出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塑膠製貓籠,以木材、竹編製作的「喵WOOD」作品,與家居環境更加融合,平日不會破壞室內設計的美感和諧,外出時能運用攜帶式拖車輕鬆移動,還可搭配車上安全帶,平穩放置於車上座位,維護行駛中寵物的安全,同時解決寵物居家與外出問題。這件獲獎作品不僅展現創意,就連「使用者」寵物的感受也加入,是十分貼心的設計。

得獎的施語忻同學說,在參賽過程中體認到設計要源自生活體驗,透過商品設計師的轉譯,才能將生活需求轉換為實際商品。從一開始想要設計寵物商品,但在與貓飼主交談中,又蹦出了創新想法,不斷反覆修正後,一步步將構思創意轉為現實,而有「喵WOOD」作品。
2023092512

圖為(由左而右)亞大商設系施語忻、鄧映勳、葉若蓁3位同學,所設計的「喵WOOD」貓屋作品,榮獲「2023亞洲新生代設計展」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