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舉辦工具型台車比賽頒獎!

  • 2019-06-11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舉辦工具型台車比賽頒獎!---

2019-06-11

商設系與向榮腳輪物流公司工具型臺車設計產學合作,舉辦期末作品發表暨頒獎,前3名同學獲頒獎金。

 

商設系林寬侑同學(左)獲得工具型台車比賽金獎,由向榮腳輪物流公司總經理劉建鋒頒獎8千元獎金。

圖說:商設系林寬侑同學(左)獲得工具型台車比賽金獎,由向榮腳輪物流公司總經理劉建鋒頒獎8千元獎金。

向榮腳輪物流公司看中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創新力與設計能量,與亞洲大學商設系助理教授林信宏、黃雅毓合作,指導同學設計開發與自己興趣職業有關的工具臺車設計,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同學們分別製作屬於自己的工具臺車,6月4日舉辦期末作品發表暨頒獎。商設系林寬侑同學榮獲工具型台車比賽金獎,獎金8千元,第二名是黃勝傑同學、獎金5千元,另魏玟儀、廖沛慈、王立吾同為第三名,各3千元。

 

此次期末作品發表會,由商設系林信宏、黃雅毓老師、向榮腳輪物流公司總經理劉建鋒3位指導老師,從各方面切入,將業界專業、學程專業融入期末發表比賽中,使同學在整體產學中收穫良多,得到相關的設計知識。

 

亞大商設系林信宏、黃雅毓老師率領60位商設系大三精品組學生,經過期中評圖的修正改良,同學們在期末終於製作出實體模型並將台車設計改良到最好。兩位老師分別指導同學選擇適當的模型材料以及製作方式,並在每堂課中監督大家的進度,適時修正以及解決製作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

 

向榮腳輪物流公司劉總經理也持續關注學生們的設計進度,並提供自家公司所產出的輪子,給予同學們最好的資源來製作台車模型。評審結果,60位同學分別設計60台工具台車,有20名獲獎,其中,除了前3名、5位同學頒發獎金外,其餘15人獲佳作獎。

 

商設系林信宏、黃雅毓老師以及劉建鋒總經理一起為這次合作來評圖。

圖說:商設系林信宏、黃雅毓老師以及劉建鋒總經理一起為這次合作來評圖。

林信宏老師強調,針對不同的行業、設計不同的專業級實用型台車,同學們從田野調查到設計發想,經過16週的學習與設計,不只學到造型設計,還運用不同產業設計理念、不同的結構設計,以及不同的材料,分別導入工具型台車模型設計裡,分別製作出大型的台車模型,讓工具型台車整體造型更加完整的呈現。

 

商設系林珈寧同學表示,經過多次的討論以及修改才能製作出一台屬於自己興趣產業的台車,過程中老師以及產學配合廠商都盡力給予我們最大的資源以及知識,學到許多製作技巧和台車的結構分解。

 

中山向榮腳輪製造有限公司,創立於1984年,並於2010年設立台灣向榮腳輪實業有限公司,在劉建鋒總經理運作下,以創新的思維,前瞻的眼光,研發生產顛覆傳產腳輪的產品,向榮腳輪品牌致力於研發創新,以核心運作為中心向榮不僅具備完善研發制度,更在品牌形象上努力耕耘,積極提升華人於國際競爭力為己任,並在企業社會責任與節能、減碳、美綠化等環境保護方面積極推動與奉獻,不僅產品低碳環保(六大重金屬無超標),至今更是獲德國TUV認證為合格世界級生產工廠。

 

商設系與向榮物流公司舉辦的成果發表頒獎典禮,與會老師、廠商與得獎同學合影。

圖說:商設系與向榮物流公司舉辦的成果發表頒獎典禮,與會老師、廠商與得獎同學合影。

 

商設系師生與向榮物流公司劉建鋒總經理在頒獎典禮後合影。

圖說:商設系師生與向榮物流公司劉建鋒總經理在頒獎典禮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