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畢業製作數位評圖防疫又環保!

  • 2020-10-26
 

商設系畢業製作數位評圖防疫又環保!---

2020-10-26

商設系畢業製作第3次評圖,改採數位化呈現,除配合疫情機動調整場地,也降低多餘的印刷品耗材。

 

商設系畢籌會指導老師朱以恬(左一)、畢籌會總召李宜珊同學(左二)致贈感謝狀給外評來賓翁振宇總監(右二),與商品系主任林信宏(右一)合影。

圖說:商設系畢籌會指導老師朱以恬(左一)、畢籌會總召李宜珊同學(左二)致贈感謝狀給外評來賓翁振宇總監(右二),與商品系主任林信宏(右一)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大四畢業製作第3次評圖,考量防疫政策、環保因素進行數位化創新,採用電視牆簡報降低群聚風險,一改以往印製大型紙本圖面的評圖形式,10月21日學生們在亞洲大學阿曼廣場圓頂下暢談設計,激盪創意火花。

 

此次評圖,邀請藍舍創研公司負責人翁振宇總監擔任外評來賓,綜合設計產業與商業模式的觀點,讓同學們能更加明確了解自己提案的優缺點,活化學生思維、觀點,激發靈感,提升設計的表現。翁振宇總監勉勵學生應勇於透過繪製草圖揮灑創意,透過不斷的練習加強手感及找出前所未見的靈感,希望同學們在實驗過程中,透過研究來驗證提案的合理性,好好享受設計的過程。

 

商設系同學們用心介紹自己的提案與評審老師們交流。

圖說:商設系同學們用心介紹自己的提案與評審老師們交流。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說,在設計的時候一定要加入使用情境和故事背景,將設計理念、需要解決的問題點及設計過程有條理的彙整在一起,一定能設計出一個了不起的作品,若是能再帶來商機、利益,那便是最棒的。

 

「為了減少紙製品的輸出浪費,今年商設系畢籌會透過無紙化形式進行專題評圖!」畢籌會總指導老師朱以恬說,除對環境友善外,也能降低學生額外輸出圖紙時的成本支出,評圖用的移動電視亦提供更彈性的展示用途,能與系上能量串連,創造最大效益。此外,有鑑疫情對各式展演帶來的影響,商品系提前佈局,將每次評圖報告數位化,更能擴充其於不同媒體上的展示性。

 

畢籌會總召李宜珊同學說,這一次的評圖形式與二評的不同,互動型的提報流程,讓同學能與每位評審進行最完整的交流請益,得到更多回饋。感謝系上老師們的支持與系上所有工作人員的團隊合作,讓這次的評圖圓滿落幕。

 

商設系畢業製作第3次評圖,各組代表聽完講評後,與評審老師和畢籌會合影。

圖說:商設系畢業製作第3次評圖,各組代表聽完講評後,與評審老師和畢籌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