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校友、姜竣議設計師返校演講!

  • 2020-12-24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校友、姜竣議設計師返校演講!---

2020-12-24

Husfun_mobler北歐傢俬負責人姜竣議設計師,以北歐的經典設計經驗,講述創業、設計歷程。

 

校友姜竣議設計師以北歐傢俱接洽過程及設計細節,與學弟妹分享。

圖說:校友姜竣議設計師以北歐傢俱接洽過程及設計細節,與學弟妹分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第五屆校友、Husfun_mobler北歐傢俬負責人姜竣議設計師,在學期間即發現自己對經典設計與古董產品的熱愛,畢業後,投入設計產業,同時經營北歐老件傢俱收藏與販售,姜竣議設計師日前受邀回亞大演講,以「北歐的經典設計經驗」為題,講述創業和設計的歷程。他從產品設計師角度出發,進行設計解析、親赴歐洲尋寶、報關物流、整復維修,再到販售與行銷的過程。

 

邀請姜竣議返校演講的商設系助理教授朱以恬表示,姜竣議將產品設計師對材料、製程、美感造型與使用者體驗的細膩,堅持貫徹進白瓷產品與古董傢俱兩種產業中,他常與亞大商品系學弟妹合作設計,更介紹系友到大陸德化、北歐傢俬、哲選等企業實習,以學長身份指導學弟妹設計的細節與可行性。

 

姜竣議設計師指出,他在大學時期主動爭取實習機會,獲得業主賞識,進而合作獲得無數國際發明展金牌,這些寶貴的經歷替他爭取到赴海外就業的絕佳機會,剛畢業就到大陸擔任大型設計單位管理職務,再進入陶瓷設計產業主持陶瓷產品的開發研究,如今他還是陶瓷品牌哲選Zesee的設計總監,他多元豐富的設計經歷,替自己圓夢之旅打下基礎。

 

商設系學生代表吳佐恩(後排立者)與朱以恬老師(前排左)致贈感謝狀給姜竣議設計師(前排右)。

圖說:商設系學生代表吳佐恩(後排立者)與朱以恬老師(前排左)致贈感謝狀給姜竣議設計師(前排右)。

姜竣議設計師演講時,還挑選數張北歐經典的單椅到場,鼓勵學弟妹在欣賞設計作品時,除了外觀美學外,更值得推敲其設計理念與工藝細節,相信能替自己在執行設計產品設計時,增加更多具體可行的參考依據,且多嘗試不同的設計手法,也能產生出意料之外的可能性。

 

曾到北歐傢俬實習的商設系鄭安佑同學認為,實習時對於產品維修養護,除了需要熟悉每件產品的歷史外,更要依據每件設計品的特色,考量材質選用、工法、銷售時的消費者需求,像是一堂設計史的實作課程。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商設系這學期開辦多場講座,邀請成功創業的校友返校分享經驗,除了作為學弟妹楷模,也幫助在學學弟妹認識設計的無限可能。商設系每屆都有許多校友創業,憑藉專業能力在設計產業中快速晉升,相信更多學生也能追隨前輩經驗,持續發光、發熱。

 

姜竣議設計師返校演講,與商設系師生合影。

圖說:姜竣議設計師返校演講,與商設系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