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師生參加江南大學設計工作營!

  • 2019-10-03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師生參加江南大學設計工作營!---

2019-10-03

商設系7位師生到江蘇省江南大學交流,以新農村文化構建為主題,為農村注入新的設計力量。

 

商設系劉芃均老師 (中) 偕同6位學生到江南大學參加設計工作營。

圖說:商設系劉芃均老師 (中) 偕同6位學生到江南大學參加設計工作營。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設系助理教授劉芃均帶領6位學生,到江蘇省江南大學參加設計工作營,兩校師生以「新農村文化的構建與未來」為主題,突顯傳統與當代、文化與創新互動的設計理念,作為兩岸設計交流的討論議題。

 

劉芃均老師指出,到江南大學參加設計工作營,主要是分享和傳播兩校不同地域文化的價值,將地方文化資源轉化為產業價值,借助兩岸師生的設計理念,促進新農村的文化傳承和經濟發展,是此次工作營關注的一個核心要點。此次設計工作營,為期一週,包括主題講座、專題論壇、設計調研、設計工作營和設計方案闡釋彙報等活動,充分發揮兩岸教師和青年學子的創造力,同時到江蘇省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參訪交流,並到江蘇鹽城市農業產業示範基地進行田野調查,展開設計調查研究和設計實踐。

 

商設系師生到江蘇省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參訪,與江南大學設計工作營其他成員交流。

圖說:商設系師生到江蘇省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參訪,與江南大學設計工作營其他成員交流。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說,江南大學位於江蘇省,江蘇省在中國境內省分屬經濟相對發達地區,其農業農村建設更是走在發展的前鋒。江南大學也是屬於「211大學」之一。所謂的「211大學」,是於1990年代中期,大陸為了「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約100所左右的大學」,挑選約100所大學列為國家的培育重點。

 

參與此次交流活動的潘睿峰同學表示,針對設計的產品,運用微影片的故事敘述方法表達自己設計的作品,非常新穎又有趣的設計體驗。尤其在設計工作營期間,了解到各校同學設計專業的實力,並且兩岸學子透過腦力激盪、合作完成的設計創作,除了見識到兩岸學子各自設計強項,互動中的磨合也是一項難得的學習經驗,收穫滿滿。

 

李宜珊同學也強調,讓兩岸師生充分感受新農村建設的發展變化,引發設計思考和討論,「是既充實又令人難忘的設計工作營!」

 

商設系師生到江南大學參加設計工作營,與工作營其他成員一起到農村田野調查。

圖說:商設系師生到江南大學參加設計工作營,與工作營其他成員一起到農村田野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