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台華、渼豐產學合作成果發表!

  • 2020-07-07
  • RulingDigital

商設系台華、渼豐產學合作成果發表!---

2020-07-07

商設系與台華、渼豐兩家公司,以「材料與加工課程」進行產學合作,舉辦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董事長朱吉洲(左)與最佳特別獎得主陳彥錞同學合影。

圖說: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董事長朱吉洲(左)與最佳特別獎得主陳彥錞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林信宏老師與台華精技公司、渼豐表面處理公司,以「材料與加工課程」進行產學合作,希望讓商設系同學可參與實務加工規劃和商品材料應用,此產學合作分商品加工過程解說、企業實體廠房參訪與期末成果發表競賽三階段進行,評選出獲獎同學,7月2日頒發獎狀與競賽獎學金表揚。

 

此次課程與廠商合作主題為文創燈具及文創商品,商設系同學們在課程結束後,以展板及實體鈑金件作品進行期末競賽發表,由渼豐表面處理公司和台華精技公司兩負責人與授課老師共同評選同學獎項,獲選最佳特別獎是陳彥錞;金獎是陳徵、侯秉彤;優選獎是凃彥均、郭虹里、黃瀛瑩;佳作是朱芸萱、李宗德、吳靜宜、林莉萍、王煜涵、簡芯妤、邱振愷、蔡昀、林書媮、許書綺。

 

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董事長朱吉洲(右)為參與課程的同學打氣鼓勵。

圖說: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董事長朱吉洲(右)為參與課程的同學打氣鼓勵。

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董事長朱吉洲指出,近年來,在「人才」上,注重與學校間的「教學相長」,希望培育出優秀的人才;在「環保」上,不僅在機械上汰舊換新,還加購更環保的機種以做到愛地球、保護地球,並教育員工要從身邊做起,務求環保深植人心;在「回饋」上,公司維持比政府要求還高的比例的來聘請特教人員,希望不只是給魚吃,還能提升讓員工們自己釣魚。

 

台華精技公司特助莊忠益指出,新進的設計師缺乏技術經驗,有時候設計圖有很好的想法,圖面也相當完整,但在加工製成方面機台卻無法實行,並產生許多後續的問題,所以在設計時應該考慮到加工的。

 

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董事長朱吉洲(右)為參與課程的同學打氣鼓勵。

圖說: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董事長朱吉洲(右)為參與課程的同學打氣鼓勵。

方法以及可行性,盡可能要是簡單的結構,方便安裝,讓工廠能順利生產,成為一件好的商品。近年來跟亞大商設系合作,先給予材料製程上的教導,讓同學進行產品設計,同學在設計時可以更了解自己的作品,達到良好設計。

 

授課老師林信宏老師指出,同學們設計的商品時,對於不熟知材料方面的加工製作是很大的問題,透過這一次產學合作,讓學生們能夠更了解自己作品上的不足,並在過程中,了解到更多有關於鈑金加工與表面處理的相關知識,並思考自己的設計應該具備哪些特質,這也是產學合作的目的。

 

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莊珮甄總經理(左一)與金獎得主商設系侯秉彤、陳徵同學手持作品合影。

圖說:渼豐表面處理公司莊珮甄總經理(左一)與金獎得主商設系侯秉彤、陳徵同學手持作品合影。

亞大舉辦首場線上海外華語師資培訓,清華大學中文系吳貞慧副教授授課情形。

圖說:亞大舉辦首場線上海外華語師資培訓,清華大學中文系吳貞慧副教授授課情形。

 

渼豐表面處理股份有限公司莊忠益特助(左一)與優選獎得主商設系黃瀛瑩、郭虹里、凃彥均同學手持作品合影。

圖說:渼豐表面處理股份有限公司莊忠益特助(左一)與優選獎得主商設系黃瀛瑩、郭虹里、凃彥均同學手持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