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在商設系演講!

  • 2019-06-03
  • RulingDigital

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在商設系演講!---

2019-06-03

莊國奮總經理主講「菜鳥設計師如何與企業研發團隊過招」,強調從事設計要先將基礎打好。

 

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以「菜鳥設計師如何與企業研發團隊過招」為題演講。

圖說: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以「菜鳥設計師如何與企業研發團隊過招」為題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邀請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以「菜鳥設計師如何與企業研發團隊過招」為題演講。莊國奮總經理說,在當時電腦繪圖還不發達的時代,人人以手繪做設計,剛開始一定要先將基礎打好,在日後才能應對各式各樣的考題。

 

莊國奮總經理指出,菜鳥設計師的思維或許是缺乏了經驗,有時候設計圖畫得很完整但機台無法實行,就會產生許許多多的問題,所以在設計時不光要思考設計圖本身還要思考加工的方法以及市場性,倘若作品本身的加工費過於昂貴,公司也毫無利潤可言,根本不會產出,也就無法成為一件商品了。

 

莊國奮總經理說,當一位設計師心裡要有建設,就是雇主喜歡的風格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最後也許會設計出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但如果透過柔和的溝通技巧與雇主溝通出彼此都能喜歡的,那就是在好不過的了。

 

現今的設計產業競爭激烈,設計師設計出來的商品需要被消費者喜歡,會願意掏錢出來購買,這樣才能賺錢,所以從一開始的產品設計、研發到製作,這些流程都需要設計師一步步的了解,不是只把商品設計出來就沒事了。

 

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演講時,向商設系學生分享和包裝確認。

圖說: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演講時,向商設系學生分享和包裝確認。

莊國奮總經理強調,在進行研發製作時,研發團隊會不會覺得這項產品的功能性不夠,或是複雜度太高,現有的機器做不做得出來,還有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市場需求,都需要站在消費者角度去想。

 

莊忠益特助說,這次同學的板金作品,大家都設計的很不錯,但在運用材質上面可以有更多想法,像是作品是黑色的話,可以直接用黑鐵製作,不必再顏料這樣亮度就不會降低。還有板金的物件,在設計時不適合有顏色太多,不然成本會增加,而若是要賣給消費者的商品,要考慮到成本的問題,做得太複雜的雷雕,成本費高,售價相對高,消費者比較不會去購買。

 

亞大商設系林信宏老師說,台華精技公司以人為本,著重技術傳承、經驗傳授與精益求精,擺脫傳統製造業舊思維,激發創意建立幸福企業文化為宗旨。該公司採購新系統,在各個工作站架有電腦,除了減少用紙,也加強了圖面的精準確認和進度與資訊的傳達,提升加工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