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3名學生赴澳洲參與醫療商品設計!

  • 2019-01-25
  • RulingDigital

亞大3名學生赴澳洲參與醫療商品設計!---

2019-01-25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帶領劉怡均等3名學生到澳洲伍倫貢大學 ,參與穿戴式智能裝置的商品設計。

 

(左起)伍倫貢大學老師Dr. Winson Lee、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張馨庭、劉怡均、黃姵綺正討論產品概念。

圖說:(左起)伍倫貢大學老師Dr. Winson Lee、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張馨庭、劉怡均、黃姵綺正討論產品概念。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龍希文獲得教育部「107年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帶領商設系劉怡均、黃姵綺、張馨庭等3名學生,今年寒假,前往澳洲伍倫貢大學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UOW),參與老人、運動員、與身心障礙者的穿戴式智能裝置的智能鞋開發研究工作。

 

澳洲伍倫貢大學的「機械、材料、機電與生物醫學工程學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Materials, Mechatronic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MMB) 老師Dr. Winson Lee表示,UOW是在全球大學中排名前2%的研究型大學,建立於1951年,創校至今68年。位於澳洲海濱城市伍倫貢市,距離雪梨以南約80公里,該校在學術研究方面,首創將傳統分散於各學院的多所研究中心,統合調整為一間集合研究中心,增強各學院跨學科研究實力。「學生,是大學運作的核心角色!」『Focus on You』的教學方式,使學生可以更強壯的面對未來學習和工作中的挑戰。

 

「我們目的是要提出設計智能化商品後,人們穿戴後的改善的效益!」龍希文主任說,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穿戴裝置的智能化商品,有些甚至除了單純記錄生理訊息,還提出能改善情況。但是對於穿戴智能化商品後的改善的效益的成果並不多見。此次實習的目的即在提出穿戴後智能化商品的改善的效益。「這次赴澳的實習生,各有擅長的領域,藉此機會與不同國家的研究人員交流,向上提升研究成果,是很棒的經驗!

 

亞大商設系澳洲實習生與澳洲伍倫貢大學老師Dr. Winson Lee(右二)於實驗室討論穿戴智能鞋商品設計的應用情況。

圖說:亞大商設系澳洲實習生與澳洲伍倫貢大學老師Dr. Winson Lee(右二)於實驗室討論穿戴智能鞋商品設計的應用情況。

龍希文主任希望藉由海外實習的機會,能讓學生了解與台灣不一樣的校園教育制度、環境與工作態度外,也能體驗到相較於國內不同的競爭性與積極度。累積這些經驗之後,將成為未來職場就業的墊腳石。尤其在劉怡均、黃姵綺、張馨庭這三位同學的努力下,對於醫療工程與產品設計的合作,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這種跨領域的合作能力,正是亞洲大學對於人才的培養目標。

 

赴澳實習的同學劉怡均指出,很難得有機會參與不同國家、領域研究者的工作環境,在各自專業的領域彼此交流各國意見,在研究項目的合作上常會出現不同的想法觀念需要溝通協調,接納各自的專業意見共同完成項目,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張馨庭同學也表示,難得有機會能到澳洲,就要把握機會好好觀察澳洲與台灣藝術相關產業的區別,見識不一樣的創作模式,在增廣見聞的同時,還能啟發一些從來沒有思考過的問題,延伸出無限可能性。

 

(左起)澳洲伍倫貢大學老師Dr. Winson Lee、商品系主任龍希文、商設系張馨庭、黃姵綺、劉怡均3名學生於伍倫貢大學校內合影。

圖說:(左起)澳洲伍倫貢大學老師Dr. Winson Lee、商品系主任龍希文、商設系張馨庭、黃姵綺、劉怡均3名學生於伍倫貢大學校內合影。

(左起)商設系黃姵綺、劉怡均、張馨庭3位同學於伍倫貢大學附近的Bulli Rock Pool草地上餵食海鷗。

圖說:(左起)商設系黃姵綺、劉怡均、張馨庭3位同學於伍倫貢大學附近的Bulli Rock Pool草地上餵食海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