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邀請英國倫敦國立密德薩斯大學,辦雙聯學位說明會!

  • 2022-04-07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密德薩斯大學配合亞大,安排3+1雙聯學士、五年一貫4+1 雙聯碩士等等修業規劃。2位取得學位同學經驗談。

亞大商設系同學聆聽英國密德薩斯大學亞太區國際教育部經理袁瑛琦 (Kay Yuen),於香港透過線上介紹3+1雙聯學士學位、五年貫4+1雙聯碩士學位等修業規劃
圖說:亞大商設系同學聆聽英國密德薩斯大學亞太區國際教育部經理袁瑛琦 (Kay Yuen),於香港透過線上介紹3+1雙聯學士學位、五年貫4+1雙聯碩士學位等修業規劃。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商設系邀請姐妹校英國倫敦國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3月30日透過線上辦雙聯學位課程說明會,由英國密德薩斯大學亞太區國際教育部經理袁瑛琦 (Kay Yuen)和台灣區代表陳嘉宏 (Jack Chen) ,向商設系學生介紹英國教育系統及密德薩斯大學教學環境。

密德薩斯大學配合亞大課程安排,提出雙聯學制,包括3+1雙聯學士、五年一貫4+1 雙聯碩士等等的修業規劃。該校設計學院與亞大創意設計學院架構接軌丶鼓勵跨校設計專題合作,學生選擇多元寬廣,不但無需中斷國內學業,能強化設計整合能量並拓展文化視野,是亞大國際化中一項重要指標。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勉勵同學,亞大配合教育部學海計畫,每年選送近百位學生出國交流,英國泰晤士報排名世界前500名的英國密德薩斯大學是亞大長期合作的姐妹校。樂見學生爭取優質的國際化學習機會,未來將持續擴大辦理雙聯制度。透過海外求學經歷,擴展學子設計思維,善用海外資源創造最大的可能。

亞大商設系陶紫同學(右,戴帽子)2020年於英國密德薩斯大學,與英國同學討論相關課題
圖說:亞大商設系陶紫同學(右,戴帽子)2020年於英國密德薩斯大學,與英國同學討論相關課題。

商設系副教授龍希文老師說明,目前設計學院已有不分系學生丁瑋琪成功取得該校商設系雙聯學位,另商設系陶紫同學於2020年取得該校學位。

陶紫同學鼓勵學弟妹,如果想脫離舒適圈, 不妨去倫敦唸一年看看。一個人在語言不便的地方學習,雖然常常受到挫折,但是熬過來很過癮!可以把亞大商設系一到三年級的設計課當作基礎,密德薩斯大學最後一年課程用來強化設計技巧。因為在密德薩斯大學跟老師討論時,可以盡情表達不同意見。老師都很有耐心,會和學生討論想法,把設計脈絡更清晰。英國同學也很善良也富有好奇心,不用擔心老師會不耐煩或被其他同學取笑。在國外唸書的經驗,對銜接不同體系研究所的課程很有幫助。小叮嚀是一定要顧好在校成績。因為之後畢業成績會被印在畢業證書上,甚至在找工作或申請研究所都會是很重要的依據,總之機會來了記得要抓住。陶同學取得密德薩斯大學學位後,繼續留在英國攻讀碩士學位。

商設系徐鏡雯同學表示,只要出國一年的時間就能拿到英國密德薩斯大學和亞大兩所大學的學位,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學生出國進修、實習、當交換生的機會,是擴展學生國際視野的好機會,並能增強國際職場競爭力。

亞大商設系陶紫同學,2020年攝於英國密德薩斯大學
圖說:亞大商設系陶紫同學,2020年攝於英國密德薩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