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獲國際工程技術研討會論文榮譽獎!

  • 2019-10-14
  • RulingDigital

亞大獲國際工程技術研討會論文榮譽獎!---

2019-10-14

光通系、商設系師生發表2019跨領域合作的4篇論文,榮獲論文競賽榮譽獎。

 

光通系蕭進松教授(右一)、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二)與參加研討會同學合影。

圖說:光通系蕭進松教授(右一)、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二)與參加研討會同學合影。

2019國際工程技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2019) 10月10日登場,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光電與通訊系蕭進松教授、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龍希文,帶領數媒系博士生沈暐程、商變系碩士生吳庭宇、生醫系王群涵同學、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實習生Aqo Anastian, 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與會,共發表跨領域合作4篇論文,經研討會論文審查委員會評選,都獲得論文競賽榮譽獎 (Honorable mention Award)。

 

國際工程技術研討會在國立中興大學登場,不僅台灣有國立暨南大學、亞洲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參與、國外有來自香港、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知名大學優秀學者共襄盛舉,演講內容涵蓋醫療、環保、科學等多個領域,內容精采。

 

蕭進松老師發表是在積體訊號技術研究兩篇論文:「PECVD法控制POCL3和晶片對單晶矽太陽能電池性能的改善」 及「編碼技術在射頻識別系統中的應用研究」,龍希文主任發表是在醫療商品設計的研究兩篇論文:「在使用超音波圖像檢測軟組織損傷中進行深度學習的可行性」及「拔罐療法對肱二頭肌肌肉疲勞的作用」。

 

興大醫工所所長程德勝 (左三) 頒發研討會論文競賽榮譽獎給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三)。

圖說:興大醫工所所長程德勝 (左三) 頒發研討會論文競賽榮譽獎給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右三)。

蕭進松教授表示,參加此研討會,聽到來自各國傑出人員發表的研究成果,且與會期間學術討論熱烈。認識了一些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在與他們談話的過程中更發現許多跨界合作的可能性,證明研討會除了拓展知識視野外,更是對於經驗交流的重要場合。

 

龍希文主任表示,帶領亞大的學生來參加國際研討會,除了提升英文能力外,也能夠增加國際觀,了解國際上最新的研究及其趨勢。這次研討會主題更是與設計密切相關的工程技術研究,藉由這次的參與,相信能夠讓學生了解更多的方法與應用技術,從而拓展思維,使其在未來進行醫療商品設計時有更寬闊的設想空間。

 

「參加研討會前的論文研究的經驗,真正了解跨領域的合作意涵!」生醫系大三王群涵同學說,藉由這次研討會,在龍希文主任的研究室內,除了不同科系 (生醫、數媒、商設)、不同學制 (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還有不同地域 (台灣與印尼)一起投入研究,是個有趣經驗、成功的研究成果,大家在不同的背景支持下,造就了不同的觀察與研究。

 

亞大師生與其他與會來賓,在興大王惠民教授 (右三) 介紹參觀生物藥粧研究室。

圖說:亞大師生與其他與會來賓,在興大王惠民教授 (右三) 介紹參觀生物藥粧研究室。

商設系龍希文主任 (右起)與一起參與研究師生合影。

圖說:商設系龍希文主任 (右起)與一起參與研究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