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邀請設計公司總監談:元宇宙應用

  • 2022-12-29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良好設計公司品牌總監莊培禹,演講「產品行銷策略與互動模式」,如何在元宇宙世界進行互動設計?

2022122931
圖為良好設計公司品牌總監莊培禹(右),指導同學體驗AR口罩。

亞洲大學商設系,邀請良好設計公司品牌總監莊培禹,談「產品行銷策略與互動模式」,讓同學激發創意靈感,深入了解VR、AR技術,在元宇宙世界進行互動設計。

亞大商設系老師王靜儀表示,元宇宙已成趨勢,商設系同學跨入設計領域,也不能忽略新科技的應用,因此特邀莊總監談目前實務上的操作。

莊總監介紹AR與VR的區別、AR及元宇宙的應用、INHOWS智慧導覽及資訊可視化等,並讓同學們體驗AR名片、AR口罩行銷、數位策展、及金融機構目前試用的元宇宙分行等,讓同學深入了解各種互動式設計。

此外,莊總監也展示公司的設計應用,如:MR遊戲(小精靈)、AR導覽(花博、秋紅谷)、水管問題排除(工業管理應用)、餐點1:1浮出菜單(餐飲應用)、360°一德洋樓(沉浸式網頁)、大學新生入學巡禮(AR) 等運用案例,激發同學設計創造想法。

莊總監指出,設計師就是什麼都要學,要像超人一樣。他鼓勵同學先思考,在這樣新科技多變的年代,想要創造什麼?找出自己的定位,再加上努力,就能創造自己設計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