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舉辦「產品語意與研究方法」線上國際研討會!

  • 2022-03-17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商設系老師龍希文指出,亞大設有虛擬交換課程,可以讓世界各國學生透過網路研習,成果比一般授課更為豐富與亮眼。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 (左一), 在線上會議致詞
圖說: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 (左一), 在線上會議致詞。

亞洲大學國際學院與創意設計學院商設系,日前聯合舉辦「產品語意與研究方法」線上國際研討會,安排5場專題講演,口頭發表9篇「產品語意」論文,和15篇「研究方法」的論文,共有約40位各國師生參與跨國線上研討會。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致詞時說,虛擬交流活動是全球教育趨勢,可以將教育資源讓全世界師生一同參與,亞大國際學院於2020年開始辦理虛擬交換學程 (Virtual Exchange Program),邀請全球各地的學生線上遠距教學。辦理國際研討會能夠根據參與師生的反應,做出調整,對亞大未來在全球各地,推廣虛擬學程有很大宣傳助益。

亞大商設系老師龍希文(右上),主持「產品語意與研究方法」線上國際研討會
圖說:亞大商設系老師龍希文(右上),主持「產品語意與研究方法」線上國際研討會。

5場專題講演講者分別為,印尼蘇吉甲普拉那塔天主教大學 (Soegijapranata Catholic University, SCU)教授 Peter Ardhianto、教授 Yori Pusparani;印尼布迪盧赫大學 (Universitas Budi Luhur, UBL)教授 Sunardi ;印尼日惹穆罕默迪亞大學 (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Yogyakarta, UMY)教授 Fahni Haris;亞大商設系老師沈暐程。

亞大商設系老師龍希文在研討會上表示,亞大設有虛擬交換課程,可以讓世界各國學生透過網路研習,成果比一般授課更為豐富與亮眼。此次的產品語意的研究發表,大多以各國不同的文化為背景,對產品設計,能找到不同意涵。發表的文章包括各式的產品,能夠讓設計師未來規劃時,提供良好佐證資料。另外,關於研究方法的文章,主要是探討如何利用常用的研究結構與表達方式,將各個領域的成果,以共通的傳達方法,讓不同研究領域的人較能夠清楚了解。

主辦研討會的商設系老師龍希文 (右) ,感謝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開場致詞
圖說:主辦研討會的商設系老師龍希文 (右) ,感謝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開場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