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師生到台華精技公司企業參訪!

  • 2019-03-18
  • RulingDigital

亞大商設系師生到台華精技公司企業參訪!---

2019-03-18

商設系師生到台華精技公司參訪,參觀精密機械鈑金製造,接觸到未來會使用到的材料與設備。

 

台華精技人員與學生介紹3D繪圖介面及操作。

圖說:台華精技人員與學生介紹3D繪圖介面及操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黃雅毓、林信宏老師帶領二年級學生3月13日到台華精技做企業參訪;參訪的前一週,台華精技公司工作人員至亞洲大學介紹公司與工作內容與各部分機台類型與基本運作。接著由工作人員帶領學生實地參觀公司內部如何運作以及各個機具及鈑金製作流程。

 

商設系林信宏老師說,台華精技公司以人為本,著重技術傳承、經驗傳授與精益求精,擺脫傳統製造業舊思維,激發創意建立幸福企業文化為宗旨。該公司採購新系統,在各個工作站架有電腦,除了減少用紙,也加強了圖面的精準確認和進度與資訊的傳達,提升加工品質。

 

此次參訪商設系學生,在台華精技公司特助莊忠益精心安排下,看到許多專業精密機械鈑金製造、設計開發過程與各種不同材料焊接方式,到台華精技公司讓學生能夠親身接觸到未來會使用到的材料與設備,有助於學生的實務學習。台華精技公司人員最後也和學生說明面試時需要注意的事項,讓學生更加了解找工作面試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台華精技公司人員向商設系同學講解關於鈑金加工的重點及程序。

圖說:台華精技公司人員向商設系同學講解關於鈑金加工的重點及程序。

台華莊總經理表示,歡迎亞大師生的蒞臨,透過這一趟參訪體會到廠房的運作,與一些基本的概念,能夠為學生打造一份獨特的回憶,也期許互雙方都獲得正面的成效,在知識與創意交織下共同打造出新的文創天下。

 

商設系黃雅毓老師表示,商品設計不單單只是在教室做設計,實際帶同學到企業上互動參訪,讓同學有更直接的管道,因此系上會配合課程的規劃,跟廠商進行產學合作,這些都是培養學生的核心能力之一。

 

商設系劉于瑄學生說,這次到台華精技參訪,經過廠商講解工廠在進行作業的流程,從電腦上的3D建模.機台操作的說明.出貨檢測,更加了解到鈑金在生活中的應用,對以後在設計作品上,有更多項的選擇性。

 

台華精技公司人員與參訪的商設系學生合影。

圖說:台華精技公司人員與參訪的商設系學生合影。

 

台華精技公司人員與參訪的商設系師生們合影。

圖說:台華精技公司人員與參訪的商設系師生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