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師生到台華精技公司企業參訪!

  • 2021-05-11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林信宏、老師朱以恬,帶領二年級學生日前參訪台華精技;實地參觀公司內部基本運作以及各個機具鈑金製作流程,及產學合作設計成果,也讓學生進一步認識與吸收相關知識,並對後續接下來設計概念與方向有更明確了解。

 

林信宏主任說,感謝台華精技總經理莊國奮和特助莊忠益支持,讓學生看到不同加工方式,學習不只是在教室而已,還要走出校園,讓學生見識多元企業。就像台華精技著重技術傳承與經驗傳授,擺脫傳統製造業舊思維,以幸福企業文化為旨。近幾年更注重行銷與業務能量,近期因應數位轉型,團隊更努力優化生產製造及管理,採用新系統,除減少用紙外,也加強圖面精準確認與資訊傳達,提升加工品質。

 

林信宏主任指出,商設系學生在台華精技精心安排下,看見許多專業精密機械鈑金製造、設計開發過程與材料焊接方式,讓學生提早接觸未來會使用到的材料與設備,透過這些寶貴實務學習,有助學生進一步了解公司內部組織文化,相信這次參訪學生收穫滿滿。

 

莊國奮總經理表示,學生能實際體會廠房運作與作業流程,從電腦3D建模,機台操作,出貨檢測,讓學生了解鈑金在生活中的應用,對往後在設計作品上,有更多的選擇,相信這場參訪在概念知識與創意設計共融下,交織出新的設計作品,期許未來雙方創造出互惠雙贏的局面。

 

商設系朱以恬老師表示,認識材料與製作流程是商品設計最基本的一環,如何善用不同屬性的材料,放在對的商品設計上,是一門深深的學問,藉由課程規劃,實際走訪企業,與廠商產學合作,都是培養學生的核心能力之一,以達到學以致用、走出教室、翻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