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創設院校內聯合畢業展活動圓滿成功 學生作品獲讚譽

  • 2024-04-16
  • 蕭毓庭 (Yu-Ting HSIAO)
1250859_0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於113年4月11日至13日,在學校羅丹廣場及設計學院等處,舉辦期待已久的109級三系校內聯合畢業展,由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數位媒體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應屆畢業生共同籌劃,展出共約80件不同領域的設計作品,為師生與嘉賓帶來了一場視覺和思維的盛宴。開幕嘉賓非常榮幸邀請到兩位業界翹楚,中式絲綢服飾品牌「如織」創辦人兼設計總監黃嘉倚,以及「行思策坊」執行長兼負責人陳翠華

創意設計學院今年的展覽主題為「歡迎光臨總匯三明治」,闡述設計就像三明治中的各種食材相互組合,形成了一道美味的佳餚,學生們的作品也透過不同的媒介和表現形式,最終匯聚成了這場富有活力和創意的畢業展。

亞大副校長暨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啟雄表示,感謝所有老師們在學生們學術及專業上的指導和支持,也感謝同學們在這段時間裡的努力付出與堅持。本次的展覽不僅是學生們長期努力和學習的成果展示,更是我們對設計的堅定信念和對未來的無限期待的集結,期待同學們在未來的道路上,繼續為設計界帶來更多的驚喜和創新。

數媒系主任趙文鴻表示,這次的畢業展涵蓋了多個領域的精彩作品,從設計到科技,從藝術到工程,每件作品都展現了同學們對於專業的熱情和對於創新的探索。特別感謝一路走來的每一個支持和鼓勵,讓這一切成為可能。

視傳系主任方曉瑋表示,在設計領域中,常常需要經歷嚴苛的挑戰和競爭,淘汰並不是失敗,請保持對設計的熱情。

商品系主任龍希文表示,此展覽不僅是一個展示學生們創意與才華的舞台,更是對我們學院創意教育理念的肯定。從最初的概念到最終成品的過程,也見證了同學的成長和進步,願同學們在設計的路上繼續保持初心。

三系聯展總指導老師蕭毓庭表示,在為期一年的專題設計中,同學們經歷深入研究、反覆測試和不懈探索,最終呈現驚艷的成果。期望同學能把握每一次能展示自己作品的機會,並且從中不斷學習及求進步。當然最重要的,別忘了要盡情的享受這個過程。

連續三日的校內聯合畢業展活動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矚目。在展覽中,學生展示了在大四學習歷程中的成果和心血結晶。從令人驚艷的動畫短片到具有商業價值的商品創作,從創新的遊戲設計到引人深思的平面作品,以及解決各種生活問題與SDGs議題的產品設計,每項作品都呈現了同學們多樣化的創作風格和豐富的想象力。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參觀人潮紛紛聚集在每個展區,透過學生的解說去細細品味每一件作品背後的設計理念和靈感來源。不少觀者對於學生們展現出的創意和技藝讚不絕口,對於學院在設計教育方面的成就也獲得高度的讚賞。

此次畢業展的另一亮點是各系師生的精彩講解和交流環節。學生們分享了作品背後的創作靈感和設計理念,與觀眾分享了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心得和體會。這些深入的交流不僅豐富了觀眾的視野,也啟發同學們對設計的思考和探索。在一連串精彩紛呈的展示和交流之後,活動即將尾聲,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三系校內聯合畢業展於4月13日圓滿落幕。

蕭毓庭老師表示,設計學院畢業展由三系聯展拉開序幕,在未來兩個月,將陸續展開不同的展覽展期。5月24日至27日,三系皆會參加在台北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除此之外,還有參加5月16日至19日的高雄青春設計節(商品系),以及5月30日至6月1日的放視大賞(媒系),誠摯邀請您一同前來參與 !

1250856_0 1250858_0 1250865_0
1250864_0 1250861_0 1250857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