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聯大三學系聯手參加AI競賽成果豐碩!

  • 2021-03-23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中華民國情境智能學會與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日前合辦「EST2021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生專題設計競賽」,亞大設計學院商設系同學李宗德等人以「自動足部輔助訓練裝置」,獲人因AI智能工程比賽第2名,另有2項作品榮獲廠商特別獎,9項作品榮獲佳作。亞大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表示,鼓勵學生透過設計,將人因工程知識運用於生活環境中,讓人類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理事長吳欣潔指出,專題設計競賽目的在培養同學從生活中觀察,並以「人因工程智能化」設計日常生活用品、醫療等,為民眾創造更便利的生活,透過學會與院校結合,培養學生更加了解人因工程,增加人民福祉。

 

亞大資電學院生醫系老師王昭能、商設系主任林信宏、中國醫藥大學復健科主任周立偉,共同指導學生李宗德、潘依婷、葉東霖,共同開發AI智能復健醫療產品「自動足部輔助訓練裝置」,榮獲本次競賽第2名。

商設系李宗德同學表示,在設計改善足底筋膜炎問題時,需要解決很多問題,經歷與老師多次討論,才順利設計自動足部輔助訓練裝置,並且得到應證,能夠得到第2名,團隊成員非常興奮,也經由比賽更加了解人因工程專業知識。

 

生醫系老師王昭能指導學生卓奕安、朱芸萱,設計的「智能水質監測系統」, 得到廠商特別獎;林信宏主任與王昭能老師共同指導商設系學生池昀昀「坐式腰座椅新型設計」作品,也獲廠商特別獎。

 

亞大商設系鄭有矞同學指出,參加競賽,讓他學習從生活中發想,學會透過不同使用者需求設計產品,參賽過程中,學到更多設計結構與人因工程相關知識,對未來解決問題、增廣見識,收穫滿滿。

 

林信宏主任表示,此次成果發表會,感謝各學會及院校師生到亞大,也感謝各界協助和技術、專業指導,讓學生對人因工程有一定了解,看見學生們從設計、加工到成品,感到很欣慰,希望同學們所學習到的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而是透過專題競賽方式增加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