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際學生在亞大實習成果耀眼!

  • 2020-02-26
  • RulingDigital

印尼國際學生在亞大實習成果耀眼!---

2020-02-26

印尼國際學生到亞大蹲點學習5個月,開發各種AI商品設計,商設系日前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

 

創意設計學院李元榮院長 (右) 頒發證書給印尼國際生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

圖說:創意設計學院李元榮院長 (右) 頒發證書給印尼國際生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

印尼國立艾爾朗加大學(Universitas Airlangga) 交換學生 Aqo Anastian 與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加教育部的優秀青年學子來臺蹲點學習5個月,與亞大師生共同進行人工智慧應用於商品設計開發。商設系2月17日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致贈兩位同學紀念品、實習證明文件。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和蔡楨永老師,與光通系謝長倭老師共同指導,在五個月內,帶領這2位國際生與亞大師生共同合作與發展各種商品開發專案。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表示,教育部擴大邀請新南向國家及先進國家具發展潛力之優秀青年學子來臺蹲點,進而瞭解我國教育學術資源優勢,亞大去年、今年近兩年共獲9件補助,過去在亞大參與學習的國際生,大多表示想在亞大碩博士班繼續深造。

 

創意設計學院李元榮院長 (中) 和光通系老師謝長倭 (右3)、視傳系鄭建華主任 (右4) 、數媒系林家安主任 (左3)、商設系龍希文主任 (左4)、商設系蔡楨永老師 (左1) 到場慶賀印尼學生完成5個月的實習。

圖說:創意設計學院李元榮院長 (中) 和光通系老師謝長倭 (右3)、視傳系鄭建華主任 (右4) 、數媒系林家安主任 (左3)、商設系龍希文主任 (左4)、商設系蔡楨永老師 (左1) 到場慶賀印尼學生完成5個月的實習。

「外國人士參加TEEP計畫,就是要讓他們感受台灣的學習動能和生活豐富的生活體驗!」計畫主持人、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說,感謝印尼艾爾朗加大學數學系信息系統研究組主任推薦他的大四學生Aqo Anastian 與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來亞大學習,這段期間,他們都能嫻熟的操作設計所需要的各項輔助與評估儀器,更學會透過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應用於產品原型開發等新技術,同時也學習到如何研讀學術論文與寫作等。

 

印尼國際生把這段期間的生活經驗和學習的過程,拍成了影片並在成果發表會中播放,展現豐碩的學習成果。且在亞大老師的指導下,印尼國際生參與深度學習的商品研究,成果發表文章計達5篇,其中,龍希文主任和蔡楨永老師指導的「深度學習原理發展評估肩痛振動治療商品的功效」,和謝長倭老師指導的「評估紅外光和紅色光的光譜之間手指脈動諧波的差異」兩篇論文發表在國際研討會。

 

「愛上了台灣的牛肉麵!」Aqo Anastian同學表示,由於印尼的食物都是偏辣和甜的口味,但是台灣小吃的味道變化多,尤其是台灣的牛肉麵口感與湯頭讓他難以忘懷。特別是台灣人的友善,且尊重穆斯林的宗教,讓他非常喜歡。另位Raden Bagus Reinaldy Subiakto同學說,對於台灣的氣候印象非常深刻,來台之前不曉得冬天的感覺,這次在台灣得到真實感受。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創立於1954年,設立於東爪哇泗水地區,現有15個系所,學生約4萬人,為印尼前5大名校,依據2020年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亞洲大學排名,該校名列171位。

 

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 (右2) 與和商品系龍希文主任與完成TEEP計畫的印尼國際生合影。

圖說: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 (右2) 與和商品系龍希文主任與完成TEEP計畫的印尼國際生合影。

TEEP計畫主持人龍希文主任 (左) 頒發證書給印尼國際生Aqo Anastian。

圖說:TEEP計畫主持人龍希文主任 (左) 頒發證書給印尼國際生Aqo Anast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