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7472

展翅舞台

這是一張圖片

 

累積國際設計能量,打造明日設計新星

創意商品設計系與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緊密合作,每年都在各大國際設計競賽與發明競賽中締造佳績。商品系自創系第二年起,即獲得多項 iF、Reddot、亞洲之星包裝設計競賽、香港環球設計大獎...等國際獎項,學生作品曾獲iF全球前20名、iF專業組競賽獎項等優異表現,亞洲大學已連續6年獲得將教育部獎勵「台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全國高教體系第一名殊榮。
・推動校內參與國際設計競賽風氣,聚焦教育部戰國策名列之各大國際設計競賽,提供表現優異的同學參賽費與機票費補助。
・鼓勵學生動手發明,提供實務指導與健全參賽獎勵機制,屢傳佳績,不但獲總統召見,更幫助許多學生賺得人生第一桶金。
・提供發明模型製作、參展費用補助,與本校產學營運處合作,輔導並補助學生作品申請專利,讓學生的創意獲得完整保障。

 

這是一張圖片

 

海外雙聯學位,國際交換亮點計畫

 

亞洲大學與全球締結多間姊妹校,創意設計學院與英國、義大利、韓國、泰國等國知名學府設有雙聯學位,並與姐妹校維持良好的交流機制,提供學生更多海外學習機會。亞洲大學設立「暑期亮點計畫」選送學生赴海外進修,並配合教育部學海計畫協助學生申請出國獎學金。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已有學生透過雙聯學位機制,在四年內取得姐妹校與亞洲大學畢業證書,也有同學在擔任海外交換生期間,參與當地實習、競賽、工作營,累積更豐富多元的設計資歷。

 

拓展視野,國際設計名師蒞校交流

創意設計學院定期邀請頂尖師資來台開辦工作營及演講,更配合教育部計畫連年邀請亞洲傑出設計師蒞校舉辦設計論壇與工作營。商品系曾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London 、里茲大學 Leeds University 、美國伊士曼化學公司 Eastman Chemical 合辦設計工作營,並邀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日本千葉大學、英國帝蒙佛大學 De Montfort University、英國密德薩斯大學 Middlesex University、英國創意藝術大學University for Creative Arts、美國紐約流行設計學院 FIT、普瑞特藝術學院 Pratt Institute等多位學界與業界專業設計師開辦暑期國際設計工作營或專題演講。

 

藝術聯盟,世界典藏藝術創意加值

亞洲大學邀請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藝術館 Asia MOMA 落成至今,每年籌劃世界級大師作品展覽。Asia MOMA 已與美國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英國牛津大學 Oxford University、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日本東京大學 University of Tokyo 等名校博物館建立合作交流平台。

 

外語訓練,創造多元互動平台

本校注重學生外語能力,開設各種英文證照(TOEIC, TOEFL, IELTS)專班或免費加強班,結合國際學院與外文系師生能量,設立「英文角落 English Corner」,每週舉辦專題外語討論會、英文履歷檢定等諮詢服務。除了每年針對新生開辦的 Pre-Arrival 英文先修班,為了促進學生理解不同文化和語言,國際學院也定期舉辦校內國際課程,建立姐妹校學生與亞大學生的交流平台,並開辦東南亞語言課程等第二外語課後專班,在在顯示學校對國際視野的培養與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