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Lim負責人林昀廷亞大演講!

  • 2020-12-04
  • RulingDigital

Studio Lim負責人林昀廷亞大演講!---

2020-12-04

商設系邀請林昀廷設計師演講,分享他遠赴英國留學經歷與創業歷程,介紹設計產品。

 

Studio Lim負責人林昀廷設計師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創業歷程。

圖說:Studio Lim負責人林昀廷設計師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創業歷程。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12月2日邀請Studio Lim負責人林昀廷設計師到校演講,他以「實驗型設計的歷程與商品化轉譯」為題,分享他從零到有的設計過程及創業歷程,並介紹許多歷年來設計的產品,從發想到製作過程全不藏私。

 

林昀廷設計師分享遠赴英國讀研究所的經歷,他說,在英國學習到在做設計時不需著急決定要設計的物件本身,而是要透徹地了解材料的特性後,再發想出眾多的可能性,這樣的設計才不會被拘束。尤其在英國讀研究所時經常和不同領域的專家合作,透過合作相互學習彼此的專業,達到雙贏。

 

「設計師不單只是設計商品,而是設計整個實驗!」林昀廷設計師說,身為設計師應當具備勇於實驗的精神,在實驗失敗中重新設計,透過不停地修正引導出使用者使用產品的結果。「手做」也是很重要的概念,一個好的設計沒辦法從草圖及建模就得出結論,需要親自動手實驗、感受設計。

 

林昀廷設計師也介紹到他以材料創新導向的自創品牌「Studio Lim」,是運用自己研發的環保材質,將百年的工藝傳統融合近現代製程的美學產品,產品富含材料研究、科技製程與傳統工藝,致力成為永續新美學的啟發者。

 

亞大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朱以恬老師認為設計師在實驗精神、產品開發,創業以及品牌經營方面的經驗,都非常紮實專業,期許學生也能盡情體驗設計美好的樣貌。

 

商設系同學鄧婉廷指出,林昀廷設計師利用廢料再製的產品,其實驗方法和考量的面向都能作為自己正在進行的專題方向的典範。

 

Studio Lim負責人林昀廷設計師(前排左三)、設系畢籌會總指導老師朱以恬(前排左四)等師生合影。

圖說:Studio Lim負責人林昀廷設計師(前排左三)、設系畢籌會總指導老師朱以恬(前排左四)等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