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辦公室 - 公告】【SDGs系列活動】連續四天露天放映,11/15(二)-11/18(五) 19:00一起來美術館草地上看電影吧!

  • 2022-11-15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星空下的草地電影放映,一起來美術館看電影吧!!
【露天電影院】
日期:11/15(二)-11/18(五)共4天
時間:19:00-21:00(18:45開始入場)
地點:美術館前草地
通識報名連結:https://webap.asia.edu.tw/cfd2020/#/X01/X01FALL
備註:
1. 現場免費供應爆米花,歡迎自備容器!(也可以自備野餐墊喔!)
2. 本活動開放校外人士參與,歡迎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看電影。(美術館車位有限,敬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請遵守本校防疫規定)
3. 若遇寒流或下雨,改至室內放映,敬請追蹤「永續發展推動辦公室Facebook」最新消息。
【放映資訊】
11/15(二) 搶救失業大作戰 / 亞大社工系 陳秀靜老師導讀
劇情簡介:庇護所再三個月就即將關門大吉,當中收容的數十位無家婦女們該何去何從?!為了讓她們有自給自足的能力,庇護所的社工們決定試著開發他們的「職業力」,在面試現場無論是說謊、關說,花招百出,只為了要幫助他們找到工作,開啟人生第二春。導演路易斯朱利安派特真實走訪巴黎女性女性庇護所一年時間,以平行視角以及喜劇元素描述看似嚴肅的社會議題,而電影中多名演員皆由過往真實街友參與演出!
11/16(三) 還有一些樹 / 亞大社工系 蕭至邦老師導讀
劇情簡介:「斧頭所遺忘的,樹木會記得。」今天的馬來西亞,由於種族政策,種族依然是造成人與人之間仇恨和隔閡的原因。 《還有一些樹》從一封來自1969年信開始追溯,在信封上發現一個由四種語言寫著的警告「不准散播謠言」。 1969年是這個謠言的開始,也是馬來西亞以種族為名的暴力和歧視政策的起點。本片從獨立前的原住民被奴役的黑暗歷史,直到1969年513的種族衝突事件。《還有一些樹》記錄了這些人不被談及和允許的記憶。
11/17(四) 苦楚我名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林昱君老師導讀
劇情簡介:在烏干達,一項新法案將使得同性戀面臨死刑威脅。烏干達第一位出櫃的同性戀者大衛卡多與一群同伴,除了分秒必爭地為撤銷法案奔走,還要面對日常生活中的惡意迫害。但是,沒有人意料到會發生一件殘酷的謀殺,不但動搖了他們的運動核心,也震撼了全世界。
11/18(五) 2040 / 霧峰區萬豐社區發展協會 劉採圓執行長導讀
劇情簡介:這是一部充滿希望的紀錄片,討論人類可以如何改善與逆轉環境的每個過程,假如我們妥善利用現有的科技及解決方案來改善地球,到了2040年世界會是何種面貌。戴蒙運用傳統紀錄片戲劇化的鏡頭,結合高端的視覺效果,將此電影作為一封寫給四歲女兒的信,來呈現這些解決方案將如何能夠扭轉氣候變遷,留給後代一個乾淨的地球。
活動聯繫人:
永續發展推動辦公室 陳小姐
04-23323456#3631
315203759_10222497385971301_4292055509910967917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