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轉發~【關渡美術館 12月展覽講座快訊 2021.12.25(六) 】

  • 2021-12-21
  •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關渡美術館年度大展「民主藝術:文化造型運動n.0在當代」,本月份系列講座「新民藝」 邀請 實踐大學社會設計學者 鄭陸霖及本館館長黃建宏進行對歷史、文化及當今社會的探討,敬邀師長及學生撥冗參與。
本次展覽將開放學校團體預約參觀及策展團隊導覽。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聯繫關渡美術館 媒體及教推活動聯繫人:張嘉桓 02-2896-1000 ext 2432|kdmofaart@gmail.com
展期|2021年11月57日−2022年2月6日(10:00 - 17:00 週一 & 國定假日 休館)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關渡美術館(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講座資訊
時間|2021.12.25(六)14:00-16:00 @關渡美術館 1F
講者| 鄭陸霖(實踐大學社會設計學者)及 黃建宏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教授及關渡美術館館長)
講座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C5KaevTzfXCVXmCs6
▍講座大綱
「新民藝」 | 鄭陸霖X黃建宏
所有的「物」,都不是身外之物,除非我們還不認識它。認識每一個物或與每一個物會面,都會是生命中的一樁事件,而不會只是某個用錢交換的商品,這或許是「民藝」中最為基本的一個想法。
換言之,所有的物都是生命之物,每一個物都意味著生命跟這個世界的關係,所以「民藝」指的是社會之物、歷史之物、文化之物,甚至意識之物。
因此,「民藝」或許在黑暗時代裡,會是獨裁的殘餘物,
而在我們這個世紀,更清晰的,是成為「民主藝術」。
- 專訪 實踐大學社會設計學者 鄭陸霖|EP5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hThwbSj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