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設計公司品牌總監莊培禹演講!

  • 2020-06-04
  • RulingDigital

良好設計公司品牌總監莊培禹演講!---

2020-06-04

創業比賽的常勝軍、「良好設計」的品牌總監莊培禹,分享創業比賽與實際執行之間關係。

 

良好設計莊培禹品牌總監分享參加創業比賽時有趣經驗。

圖說:良好設計莊培禹品牌總監分享參加創業比賽時有趣經驗。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產學營運處主辦的創業學程,5月29日邀請在邀請良好設計公司品牌總監莊培禹,也是亞大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的校友,以「創業路上的加減乘除」為題演講。談論自己創業時的分分合合,和種種辛酸歷程史。

 

「良好設計」是2015年第4屆亞洲大學校內創業競賽第一名、臺中市摘星計畫正選、和教育部Ustar補助計畫正選,這些比賽或計畫補助的光環,讓莊培禹品牌總監更能清楚亞大創業學程的學生想要得到的是什麼。

 

良好設計莊培禹品牌總監在亞大創業學程進行線上課程教學。

圖說:良好設計莊培禹品牌總監在亞大創業學程進行線上課程教學。

「原本以為畢業各奔東西,會沒有交集,但因為同學間的一句話,而再次踏上創業這條路!」莊培禹總監說,公司取名為良好,也是對這產品,對他們的一個期許,對社會的責任,環境的態度,對美好未來的實踐。慎選好的團隊夥伴,也會加快達成你的團隊目標,誰是你隊友,才是你距離夢想又更近了一大步。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彈性的上班時間,專業的工作模式以及隨時都可以讓你去放空,那就必須先擁有專業的技能再說。

 

莊培禹總監表示,除了創業,創造印象才是打出知名度的關鍵之一,讓一般人從一些事就能聯想到公司的產品,佔領消費者的心,拉近彼此間的關係;把自己當成客戶去想,強調這些物品的價值核心、品牌個性、行銷策略。盡力的意義,並不是去嘗試失敗了就放棄叫盡力,而是為了創業用盡周圍能使上的能力。對一間企業,好的品牌願景,才有更大的動力去執行,此外,對環境、或是一般消費大眾,會有一種使命感,不能去辜負他們帶來的期望,消費者買的其實不是商品,而是能夠代表自己的價值觀,透過認同,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因為認同夥伴間的存在,讓消費者安心地去購買商品。

 

創業學程授課老師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其實各位同學在學校參與的創業戰鬥營或創業大賽,都是培養同學的實力。也鼓勵同學相信自己的能力,盡量爭取嘗試校外的比賽,在學校所學的基本,若能好好的去發揮,便能於畢業後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也許創業的過程也許有不快樂的地方,但願意繼續走下去,不怕失敗,會得到的是許多的快樂與成就感。

 

在場聆聽的商應系李沛昇同學強調,他聽完演講後,能理解到創業一定是從自己心態調整開始,不能只是抱持著可能會成功而去做,否則在心態上就已經輸給別人了。

 

良好設計品牌總監莊培禹 (左) 接受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頒發感謝狀。

圖說:良好設計品牌總監莊培禹 (左) 接受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頒發感謝狀。